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手开启直播电商2.0时代 将鼓励更多 “人设”主播自播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28 10:07来源于:联商网
分享:

 

3月26日,快手电商在杭州举办“2021快手电商引力大会”,这是快手电商首次举办商家行业大会。

会上,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发布“商家全周期红利计划”,并宣布快手电商开启直播电商2.0时代。

在笑古看来,直播电商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未来将是一个6万亿规模的市场,“短视频+直播”正在成为基础设施。目前公域流量成本高企,增速放缓,正以存量方式竞争,而商家获客成本也持续走高。而私域流量在增速、时长、粘性等方面都优于公域流量。

 

在直播电商1.0时代,平台逻辑依靠低价和商品驱动,平台拥有流量控制权,从公域流量促成交易。而在公域流量中心化分发形式下,用户黏性比较低,在信任度和有趣方面表现不足。直播电商2.0时代以用户为核心,以内容为驱动,成交来自于私域流量,而主播、达人、商家能够拥有流量控制权。

而直播电商2.0的核心在于从传统的“商品+公域”的人货场思维到“内容+私域”的思维的升级,中间的转变是从终结需求到创造需求,从货架到内容,从交易到关系。

数据显示,目前快手电商80%的复购来自于商家的私域流量,买家平均月复购率高达65%。

直播电商的迭代,也使得电商逻辑发生转变。传统电商以平台为核心,围绕平台流量驱动交易,GMV计算方式是UV*转化率*客单量。快手电商则以用户为核心,GMV则由UV(私域确定UV+公域投放UV)*内容消费时长*单位时长订单转化率*客单价*复购频次构成,更加突出信任和有趣。

而快手电商的终局思考是通过反向推动柔性供应链进步来提升制造业的效率,而直播方式能够促进城乡消费平权,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加优质、更好价格的商品。此外,信任机制的重构也有利于重构传统电商交易逻辑,扩大电商范畴,重构交易生态。

此外,笑古在演讲时表示,快手电商是基于“人设”,而“人设”基于信任打造。在以关系和内容驱动为核心的新的电商逻辑中,关系代表信任,内容代表用户留存度,而主播“人设”的打造是为了与粉丝之间建立起长久的信任关系。

据悉,未来快手会进一步鼓励自播。快手平台上的一系列“人设”主播,可以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通过这种信任关系进行品牌销售。而快手也非常适合品牌做自播。

在快手电商产品负责人六郎看来,快手电商的流量并非是直接导流到店,而是导流到人,这个人即是“人设”。而快手建立公域流量的目标是让平台的主播“人设”更广泛被了解,让平台拥有丰富多样化的“人设”打造,而不是导流到某个店铺进行成交。

而在2021年,快手电商的策略在于通过打造“极致信任”的心智,沉淀1000亿私域粉丝,打造出100个GMV超过10亿的生态合作伙伴。此外,快手跨境电商业务目前正在筹备中,目标是为市场中的商家与用户创造价值 。

另据了解,快手电商发布的“商家全周期红利计划”,将在主播、品牌、服务商方面提供利好政策、产品赋能、流量扶持三大平台红利。

快手发布的2020年财报显示,2020全年实现营收587.8亿元,同比增长50.2%。快手营收主要由线上营销、直播打赏及其他服务组成,2020年第四季度,快手线上营销业务占比首次超过直播打赏业务营收比,该季线上营销业务占比为47%。

联商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