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奢侈品电商 Mytheresa 发布上市后首份季报:销售额大涨32.9%,利润持续增长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3-02 15:23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德国奢侈品电商 Mytheresa 日前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数据,这是该公司继今年1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季报。

第二季度,Mytheresa 的销售额为1.586亿欧元,同比增长32.9%,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得益于该公司始终专注于高端奢侈品客户,并致力于发展全价销售业务。

在官方新闻稿中,Mytheresa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Kliger 表示:“即使考虑到疫情带来的明显不利因素,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强劲业绩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战略和独特的商业模式:Mytheresa 的着眼点在于灵感(inspiration),而不是集合(aggregation)。 它提供经过精心策划、无与伦比的产品,专注于高端奢侈品客户,致力于尖端技术和一流的内部管理服务体验。”

Mytheresa 希望服务于奢侈品消费者中的最高梯队。Kliger 表示,Mytheresa 全力承诺获得并保留市场上最好的客户群,这确保了他们建立出色的品牌关系,提供卓越的客户价值主张,从而产生强大的客户经济效益。“因此,我们将继续实现增长,保持盈利能力。”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Michael Kliger 表示,Mytheresa 的基本战略和增长预期并不取决于疫情期间线上购物的激增,也不取决于任何地区(如亚洲)的复苏(Mytheresa 在亚洲市场的销售一直处于疫情前的水平)。他说:“我们所有的决定都是基于以合适的选品吸引合适的客户。”

无论发生什么,Mytheresa 不会偏离其“清晰且一致的战略”。“我们将保持在正确的方向上,忠于全价销售,专注于客户价值,那是我们的独家秘方,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第二季度对于 Mytheresa 来说是传统上的强销售季,因为它涵盖了关键假日季节的销售额。在12月28日这天,超过1.1万件包裹从 Mytheresa 位于慕尼黑的仓库发出。

2020年1月,Mytheresa 正式推出线上男装业务。过去一年,男装业务持续扩张,2020年12月,男装的净销售占比已超过10%。

 

下半财年,Mytheresa 将进行更多的“线下”营销活动,发布胶囊系列。实际上,一直以来 Mytheresa 以定期推出与奢侈品牌的独家合作系列而闻名,合作品牌包括 Gucci、Burberry、Versace、Balmain、Brunello Cucinelli、Moncler 等。从品类看,胶囊系列涵盖男装、女装、童装,以及宠物装(如狗狗外套)。

以今年为例,今年1月,Mytheresa 与 Bottega Veneta 二度联手,合作推出独家色系单品,以 Bottega Veneta 的 Wardrobe 01系列为原型,推出了米色绒面革 The Chain Cassette 手袋和蟒纹皮革 Stretch 凉鞋两款单品;本月,Mytheresa 还与巴黎品牌 Marine Serre 合作推出独家胶囊系列,该系列已于2021年2月17日起全球发售。

该公司时装买手总监 Tiffany Hsu 表示:“差异点始终很重要,这是我们的客户一直在寻找的:新颖而独特的东西。”

Michael Kliger 透露,该公司正在商讨进一步推动这一战略,包括在网站上为品牌开设店中店。

 

上图:Mytheresa 独家发售的 Bottega Veneta “The Chain Cassette”单肩包

Mytheresa 的历史可以追溯至30多年前的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奢侈品买手店。1987年,Susanne Botschenand 与 Christoph Botschen 夫妇在慕尼黑创立了一家名为 Theresa 的多品牌时尚买手店。2006年,他们推出了线上电商平台,并将其命名为 Mytheresa。

现在 Mytheresa 已逐渐发展成为业内领先的奢侈品零售商,提供女装、男装、童装的成衣、鞋、包和配饰,包括 Bottega Veneta、Burberry、Dolce & Gabbana、Fendi、Gucci、Moncler、Prada和 Saint Laurent等奢侈品牌和设计师品牌。公司员工总数超过700名。

2014年,Mytheresa 电商平台与精品买手店正式被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Group 收购。2018年,Neiman Marcus Group 将 Mytheresa 转移至集团名下,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2019年,Neiman Marcus Group 曾试图出售 Mytheresa,但最终因价格问题而放弃——当时收到的最高报价为5.25亿美元。

2020年9月, Neiman Marcus 申请破产保护,将 Mytheresa 的股份交给公司债权人,以减免公司55亿美元债务中的约40亿美元。(详见《华丽志》:Neiman Marcus 化解破产危机:将转让旗下奢侈品电商 MyTheresa 以减免40亿美元债务)

2021年1月21日,Mytheresa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筹集了约3.44亿美元的净收入,得以还清投资者的债务。Mytheresa 表示,目前该公司无债务,手头现金超过6000万欧元。

少而精的选品、专注于高端客户群体、与奢侈品牌合作推出胶囊系列,这些是 Mytheresa 商业模式的优势所在。去年10月,Michael Kliger 曾接受《华丽志》独家专访,他分享了 Mytheresa 在品牌招募、品类扩张等方面的商业逻辑,以及他对于中国市场的观察与策略。

 

上图:Michael Kliger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Mytheresa 2021财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 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2.9%至1.586亿欧元
  • 活跃用户56.9万人,同比增长28.2%;首次买家(新用户)超过10万人,创下新纪录
  • 毛利率49.5%,较去年同期增长60个基点
  • 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221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290万欧元
  • 调整后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率14%,去年同期为10.8%
  • 营业利润166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730万欧元
  • 调整后营业利润201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090万欧元
  • 净利润157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630万欧元
  • 调整后净利润148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640万欧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Mytheresa 2021财年上半财年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 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0.4%至2.85亿欧元
  • 毛利率48.2%,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个基点
  • 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326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720万欧元
  • 调整后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率11.4%,去年同期为7.9%
  • 营业利润248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890万欧元
  • 调整后营业利润285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340万欧元
  • 净利润254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200万欧元
  • 调整后净利润2010万欧元,去年同期为1000万欧元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