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常见的六种服装风格 是如何通过色彩搭配展现出来的?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30 10:07来源于:女装销售话术
分享:

所谓的时尚,就是让消费者穿出自己的个性!成功的色彩搭配设计对于服装是否流行畅销及其卖场陈列的完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六种服装风格,是如何通过对色彩的组合和搭配来展现的呢?

所谓的时尚,就是让消费者穿出自己的个性!成功的色彩搭配设计对于服装是否流行畅销及其卖场陈列的完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六种服装风格,是如何通过对色彩的组合和搭配来展现的呢?

一、沉稳庄重。

采用同色系配色,在同一色系内调整色彩明度或色调的强弱,在同一因素色彩间搭配所产生出的调和效果,从而表现出稳定感。沉稳庄重的配色以低明度、高纯度的深暗色调为主,色彩可以采用棕色与酒红色,以及厚重坚固的海军蓝与深绿,搭配金色和浅类颜色,表现高品位的沉稳厚重形象。

二、优雅别致。

采用同色调配色,以相同明度区域内相似的色调为中心,组合多种颜色,得到一种既有调和又有变化的美感。优雅别致的配色通常以中明度、中纯为主,利用柔和的清澈和阴暗色调与中性的紫色与绿色表现柔和、平静的氛围,同时搭配以低纯度的灰色和浅灰色调,营造平和的感觉。

三、温和自然。

采用渐变配色,即以同一色系或色相环中邻近的颜色为中心,通过明度和彩度的变化,突出色彩固有形象的同时表现出柔和的色彩形象。温和自然的配色以苍白色调、灰亮色调、中纯度+中明度的隐约色调为主,呈现温和轻柔朴素的风格,通常使用米色、象牙色、肤色等多种颜色。

四、神秘浪漫

采用单色配色,色相、明度、彩度都属于同一区域的颜色之间相互融合,营造出同一颜色的错视效果、混合色感的神秘形象。神秘自然的配色以清澈色调为主,多使用粉红、浅紫、桃色等颜色为主色,通过同色调调配色渲染柔和的氛围。

五、动感鲜明。

采用对比色配色,通过色相差和明度差较大的色彩之间的组合,突出强调特定的色彩形象,即利用对比效果演绎强烈的形象。动感鲜明配色多采用高亮色调与清澈色调,色相使用粉红、橙色、黄色等暖色,并利用补色营造生动氛围,手法上多利用面积对比、隔离对比色、色彩并置、明度对比、纯度对比等方法。

女装销售话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