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实体服装店如何经营好 如何正确解决冬装的库存问题?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5 15:46来源于:女装销售话术
分享:

服装人都知道眼下正是冬装上新的季节,不少服装店都已经将冬季新款陈列出来了,那么对于冬季服装店经营应该怎么做才好呢?为了减少冬装库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实体服装店如何正确解决冬装的库存问题。

冬装的库存不是在季末的时候产生的,也不是春节以后产生的,而是冬装刚刚上市以后及在整个季节的经营过程产生的!季末的时候只是结果的呈现。如果每次都等到季末的时候再处理库存,而不是从一开始的时候就系统性的思考库存问题,最终结果往往是不理想的。

那么,应该如何制定冬季商品的销售计划和要点呢?

第一、制定详细销售目标及应对策略

根据目前的冬装库存量(到货及未到货新品、往年库存),分解销量目标至春节前(春节后还有少量销售,但可先压力提前)。然后每半月跟踪,并提前做好应对策略。

制定目标可参考往年数据、销售目标、利润目标、渠道变化、实际库存量、销售单价、同比销售降幅等对比等情况来进行测算。

第二、合适的时间销售适合的货

现在很多店铺,往往只管销售业绩,只管目标达成率,而从不考虑销售额产生的产品结构比例。如果现在的秋季,虽然目标达成了,但80%卖的都是厚冬装,那么,薄薄的秋冬装就会留下来了,再过半个月,这些就成了库存了。当然,提前出清也是没错的,但一定要注意一个适度原则。

因此,控制库存需要对每月、每天具体的款式进行严格的要求,做到适款、适时、适量——在合适的时间内把相应的款式卖到要求的数量!

第三、导购员的执行力很关键

一般新款上市后,导购员都会很喜欢对这些新款进行评头论足,这个款好看、那个款肯定不好卖……这样,无形中给商品贴了个人喜好标签。同时,多数导购不但只喜欢卖自己喜欢的款,而且喜欢卖容易卖的款。但是,有些款式现在可能是有点难卖,像秋冬过渡款,偏薄的,但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几乎无法卖出去了。

所以,库存管控非常重要的一点:不是导购想卖什么款就去推什么款,而是店铺需要推什么款大家就去先推什么款!要做到在正确的时间卖正确的款!

第四、发现滞销款及时处理

核心原则:季末清整盘货,平时清部分货。

具体做法:上市2周时间,销售较差、库存又相对较多的款,就要开始提早处理。价格调整、员工力推,稍当时候可以加些内促激励。先内促再外促也是可以考虑的!

女装销售话术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