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严打!涉案金额约3亿元,查扣仿冒运动鞋及材料近32万件!
服饰编辑:十六
2021-01-12 15:41来源于:莆田警方在线/湄洲日报
分享:

据“莆田警方在线”1月4日消息:

自2020年12月份起,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打击运动鞋制售假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30起,刑拘33人,移送市场监管局68人,查处各类涉假窝点共62处,查扣仿冒运动鞋及材料近32万件,涉案金额近3亿余元,冻结涉案账户资金300万余元。

莆田重拳打击运动鞋制售假

12月2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打击运动鞋制售假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参加。会议明确,市公安局成立打击运动鞋制售假保护知识产权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指挥。

会议要求,要打深打透打彻底,以扫黑除恶的工作模式大打歼灭战、攻坚战、持久战,实现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要落实综合治理,加强与市场监管、海关、邮政管理、城市执法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勤联动,形成打击整体合力。

要全链条打击,围绕产业链的产、销、运、仓储和支付结算等环节,重挫制售假行业再生能力。要严格依法办案,加强法制审核把关,把所有打击制售假案件全部办成铁案、精品案。

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工作走过场、搞形式,虚以应付,没有工作成效或成效不力的一律严厉追究责任。

部份被查处工厂

12月23日

荔城分局敦促犯罪嫌疑人任某贵投案自首。经查,2019年底以来,任某贵涉嫌承租荔城区新度镇港利村一仓库用于存放仿冒运动鞋9500双准备销售,案值约950万元。

涵江分局敦促犯罪嫌疑人李某辉投案自首。经查,去年9月以来,李某辉涉嫌伙同他人在涵江区梧塘镇前东坡村销售仿冒运动鞋,涉案金额500万余元。

12月26日至27日

涵江分局在涵江区国欢镇洞庭村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鹏、叶某林等5人。经查,去年3月以来,该团伙涉嫌销售仿冒运动鞋,案值约500万元。

荔城分局在荔城区新度镇阳城村查处一仿冒鞋工厂,当场抓获工厂负责人朱某轶,现场查获制鞋生产线、缝纫机、假鞋等涉案物品,案值约1000万余元。

荔城分局在荔城区新度镇查获一生产仿冒鞋工厂,查封生产线4条,同时根据线索查获该厂位于拱辰街道的仓库,查获仿冒运动鞋200余双,鞋底、鞋面等半成品材料6300余件,案值约200万元。

在重拳打击运动鞋制售假违法犯罪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托公安自媒体平台以及临街店铺LED开展法制宣传,共投放各类宣传标语2000余条,全面营造了“制售假是违法犯罪、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莆田警方在线/湄洲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