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极电商曾在5个月内(2020年2至7月)累计上涨超160%
服饰编辑:辞旧
2021-01-11 14:31来源于:36氪
分享:

2021开年前两个交易日(1月4日、1月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南极电商(002127.SZ)却连续两日触及跌停,难续去年的暴涨神话。2020年,以盘中最高价和最低价计算,南极电商曾在5个月内(2020年2至7月)累计上涨超160%。

此番跌停前,并无明显的利空消息传出。5日晚间,南极电商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相关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不过,此次股价闪崩,市场却将目光再次聚焦到之前的南极电商“体外循环造假”风波上。

2019年,一名兴业证券的分析师曾以“XX电商”为例,在研报中讲解如何识别体外循环造假。由于“XX电商”借壳上市、实控人第一笔股权质押的时间,以及客户和供应商名称均与南极电商吻合,因此市场普遍猜测体外循环造假的“XX电商”指的就是南极电商。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于此次股票跌停,南极电商董事长张玉祥表示,“我是做生意的,不关心股票。我们要老关心股票,这个公司搞不好了。他们(投资者)的心理我没有精力去研究。”

尽管嘴上说着“不关心股票”,但南极电商还是采取了一定行动。5日晚间,南极电商宣布将以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下同)、不超过7亿元的总金额回购4666.67万股,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15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南极电商借壳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股份回购计划。在此之前,其仅实施过一次回购,耗资1.51亿元。

公告称,此次回购是为了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

至于此次回购究竟是否与股价大跌相关,张玉祥对第一财经表示,对此问题不予回应。

1月6日,南极电商小幅高开后转跌,盘中一度跌超9%,最终收跌6.49%,报10.37元。

36氪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