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奢侈品电商 Mytheresa 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业务持续健康增长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2-31 14:55来源于:华丽志
分享:

本周一,德国奢侈品电商 Mytheresa.com GmbH(以下简称 Mytheresa)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提交了 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最高筹集1.5亿美元的资金,股票代码为“MYTE”。

目前,Mytheresa 拟发售的美国存托股份(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发行数量和价格区间尚未公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 Morgan)担任此次 IPO 的账簿管理人和承销商代表。

据悉,Mytheresa 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7.5%,达到1.54亿美元,净利润1179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17万美元。

上月《华丽志》曾报道,知情人消息指出, Mytheresa计划于2021年初在美国纽交所申请 IPO。本次交易对 Mytheresa 的目标估值介于10~15亿美元,但最终估值取决于关键假日购物季的业绩表现

Mytheresa 的历史可以追溯至30多年前的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奢侈品买手店。1987年,Susanne Botschenand 与 Christoph Botschen 夫妇在慕尼黑创立了一家名为 Theresa 的多品牌时尚买手店。2006年,他们推出了线上电商平台,并将其命名为 Mytheresa,逐渐发展成为业内领先的奢侈品零售商。

2014年,Mytheresa 电商平台与精品买手店正式被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 Neiman Marcus Group 收购。2018年,Neiman Marcus Group 将 Mytheresa 转移至集团名下,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2019年,Neiman Marcus Group 曾试图出售 Mytheresa,但最终因价格问题而放弃——当时收到的最高报价为5.25亿美元。

今年9月, Neiman Marcus 申请破产保护,将 Mytheresa 的股份交给公司债权人,以减免公司55亿美元债务中的约40亿美元。

10月,《华丽志》对 Mytheresa 总裁 Michael Kliger 进行了独家专访,揭示了在疫情笼罩之下,Mytheresa 在品牌招募、品类扩张等方面独到的商业逻辑,以及品牌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

受疫情影响,全球各地实施出行限制,推动网上购物大幅增长,奢侈品网购也蓬勃发展,Mytheresa 亦是这一波红利的受益者之一。在截至6月的2020财年,Mytheresa 实现了4.5亿欧元的销售额,而去年同期的销售额为3.77亿欧元。对此,首席执行官 Michael Kliger 表示:“在整个季度甚至是疫情期间,我们的盈利能力都有所提高。”

华丽志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