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美发器”到“动漫电玩IP”:盘点国际时尚奢侈品牌七个最新跨界联名案例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0-13 11:45来源于:官方新闻稿、品牌 Instagram
分享:

在跨界联名日趋常态化的今天,人们的注意力和兴奋点也被不断分散并快速转换。时尚和奢侈品牌如何通过跨界联名突出重围,在产品和营销两方面实现真正的创新?

今年9月以来,《华丽志》观察到一批国际品牌的跨界合作案例,包括 Gucci(古驰)、Valentino(华伦天奴)、Movado( 摩凡陀)、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等。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七个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品牌选择合作对象的五大偏好:美妆品牌、运动户外品牌、动漫电玩IP、艺术家 & 独立设计师。

与美妆品牌的跨界合作

—— Karl Lagerfeld x L’Oréal Professionnel

已故德国时装设计大师 Karl Lagerfeld 同名品牌与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旗下的专业产品部门达成合作,共同推出限量款的 SteamPod 3.0 直卷两用美发器。

Karl Lagerfeld 品牌与欧莱雅集团已有多年合作,例如2019年与巴黎欧莱雅(L’Oréal Paris)品牌合作的彩妆系列,但本次是品牌首次涉足美发工具领域。

这款美发器套装选择了 Karl Lagerfeld 最爱的黑白配色——直发器通体黑色,配套的三款护理产品则使用了白色包装。为了避免直发器在使用期间出现电线缠绕,采用了旋转接口。

欧莱雅集团指出,SteamPod 3.0 能用于打造各种发型,相较传统的美发器,成型速度更快,头发更为柔顺,且对头发的损害减少70%。

售价264欧元,SteamPod 3.0 从10月10日开始接受预订。自10月30日起会在法国的美发沙龙、欧莱雅专业产品精品店以及线上出售。法国以外的欧洲市场也可购买到该产品。

 

与运动户外品牌的跨界合作

—— Gucci x The North Face

9月下旬,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在 Instagram 在发布了三段短视频,宣布与美国户外品牌 The North Face(北面)合作推出联名系列。

三段视频最初都是一段自然景观,或高山峻岭,或湖光山色,最后画面定格在一面印有 Gucci 标志和 The North Face 标志的旗帜上。

虽然两个品牌并为就本次的合作分享更多信息,但这是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 Gucci 创意总监以来,首次与外部品牌进行全品类系列的合作。

 

—— Maison Margiela x Reebok

法国设计师品牌 Maison Margiela 与美国运动品牌 Reebok 的联名系列于9月下旬正式发售。

双方首次合作,就将彼此的经典鞋履元素进行了融合,即 Maison Margiela 的经典分趾鞋与 Reebok 知名的 Instapump Fury,最新的 Tabi Instapump Fury 延续了 Instapump Fury 鲜亮的撞色搭配,共有六种配色选择,同时有平跟和高跟两种款式。

平跟款 Tabi Instapump Fury Lo 延续了 Maison Margiela 2018年推出的运动鞋系列 Retro Fit 的鞋底设计,高跟款 Tabi Instapump Fury Hi 的鞋跟高10厘米,对 Instapump Fury 的鞋底做了全新的阐释,也是 Reebok 品牌首次推出高跟版的 Instapump Fury。

该系列已于9月22日在纽约 Maison Margiela 克罗斯比街概念店发售,9月23日起在两个品牌的线上渠道,以及 Maison Margiela 指定门店出售。

Reebok 与 Maison Margiela 的合作将维持数季,因此双方还将于2021年发布新的产品系列。

 

与动漫游戏 IP的跨界合作

—— Gucci x Eiichiro Oda

10月初,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公布了由日本漫画系列《One Piece(航海王)》作者尾田荣一郎(Eiichiro Oda)创作的 lookbook (产品图册)。

在最新一期的中国版《Elle Man》封面和内刊,漫画人物路飞(Monkey D. Luffy)和佐罗(Roronoa Zoro)“穿上了”全套的 Gucci 品牌2020秋冬系列,包括印有“Fake”字样的“Fake/Not”包袋。

 

—— Puma x Nintendo

德国运动品牌 Puma(彪马)与日本游戏公司 Nintendo(任天堂)合作推出联名运动鞋系列,庆祝新作《Super Mario 3D All-Stars(超级马里奥3D全明星)》的发布,以及《Super Mario(超级马里奥)》发行35周年。

本次合作共涉及 Future Rider、Clyde 和 RS-Fast 三个鞋款,每一款鞋都代表了《Super Mario 3D All-Stars》中的一款游戏,且三款鞋都充满了蘑菇王国主题细节。《Super Mario 3D All-Stars》是任天堂今年9月18日发布的游戏合集,包含三款游戏。

Future Rider 对应《Super Mario 64(超级马里奥64)》, Clyde 对应《Super Mario Sunshine(阳光马里奥)》、RS-Fast 对应《Super Mario Galaxy(超级马里奥银河)》。

据悉,本次的联名将于11月27日发售,届时将通过 Puma 官网及 Foot Locker 等零售商发售。

 

将明星的个人影响力视作 IP 的一种,近来也有品牌与知名人物宣布合作,例如 Coach 与 Jennifer Lopez 合作推出撞色跨肩包、Crocs 与 Justin Bieber 合作鞋履等。

与艺术家的跨界合作

—— Movado x Alexi Lubomirski

瑞士著名钟表品牌 Movado 日前则宣布了近十年来的首个全新艺术家联名系列,合作对象为:摄影师、慈善活动家 Alexi Lubomirski。

Alexi Lubomirski 一直积极地投身慈善活动,主要集中在动物福祉领域,如减少食用肉类,反皮草等,而他更为出名的则是摄影师身份,曾在2017年为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Meghan Markle)拍摄官方订婚照,还是2020年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的官方摄影师。

Movado 与 Alexi Lubomirski 的合作将分成两个 Drop 系列发售,首个系列中,Alexi Lubomirski 的城市和自然摄影作品做成了手表的表盘,表带则使用了纯素材料,这也是 Movado 品牌史上首次使用纯素表带。

第二个系列将于2021年春季发售,“将展示 Alexi Lubomirski 作为忠诚素食主义者的经历”。联名系列的手表售价595美元/只,部分收入将捐献给关爱世界组织(Concern Worldwide)以及美国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of America)。

早在 1988年,Movado 曾首次推出艺术家联名系列,合作对象是 Andy Warhol(安迪沃霍尔)。

 

与独立设计师的跨界合作

—— Valentino x Craig Green

意大利奢侈品牌 Valentino 在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 的带领下,正加速品牌配饰业务的拓展。

适逢经典的 Rockstud 铆钉鞋系列推出十周年,品牌推出了 Valentino Garavani Rockstud X 特别项目,Pierpaolo Piccioli 会邀请国际设计师、品牌和艺术家,利用铆钉这一元素创作包袋和鞋履。首个合作对象则是英国男装设计师 Craig Green。

但截止到目前,Valentino 和 Craig Green 方对于具体的合作内容,如产品信息、发售时间等,未透露详情。作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年轻设计师之一,Craig Green 此前曾与 Moncler Genius、Adidas Originals、Champion 等进行联名合作。

 

官方新闻稿、品牌 Instagram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