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结合心理学和人工智能的新一代奢侈品电商 PSYKHE 完成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服饰编辑:辞旧
2020-10-04 10:39来源于:官方新闻稿、集团官网
分享:

PSYKHE 是一家将心理学和人工智能融入奢侈品服饰销售的个性化电商平台。消费者在使用 PSYKHE 购物之前,需要填写问卷完成个性测试,网站的算法会根据测试得分,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商品推荐,用户还能根据心情和喜好调整清单。

PSYKHE 的平台使用了心理学界公认的人格五因素模型(开放性、责任心、外倾性、宜人性、神经质性),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得到一份完全贴合内心的个性化产品推荐。PSYKHE 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以保护公司的核心技术。

PSYKHE 当前的合作方包括:Moda Operandi、Mytheresa、LuisaViaRoma、24S、11 Honoré。

 

PSYKHE 基于人工智能的平台,还首创了能让消费者“看心情购物”的功能,深度机器学习技术则会依据用户的过往记录,预先去除用户不喜欢的商品。平台还提供一些筛选项,如“Black Designers”、“Social Impact”、“Sustainable Credentials”等。

PSYKHE 当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预约提前使用,目前的等待清单上已超过1万人。PSYKHE 的平台预计于今年秋天正式上线。

总部位于英国,PSYKHE 的创始团队包括:

  • 拥有神经心理学背景的编辑顾问、加拿大时尚记者 Anabel Maldonado
  • 人工智能科学家 Rene-Jean Corneille
  • 负责编程的 Lead Developer Will Palmer
  • 创始投资人 Camen Busquets,她是知名的女性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位出色的时尚行业投资人,她此前参与投资了一系列奢侈品电商和互联网时尚平台,包括:Net-a-Porter、Lyst、Moda Operandi 等,她还是 Farfetch 的战略投资人

Anabel Maldonado 表示:“消费者一定程度上会在服装上寻找心理寄托,什么样的个性穿什么样的衣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衣服会让人精神十足,有些会让人感觉不对,为什么有些衣服穿了一遍又一遍,有些就被搁置在衣柜中。真正的痛点在于如何撇除外界的噪音,理解什么样的美学才是真正适合自己,哪些个性化问题又是能通过个性来解决。”

PSYKHE 刚刚完成了 17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其中,SLS Journey 出资140万美元,其它的参投方包括:Camen Busquets、Felix Capital、Susa Ventures、Imaginary Ventures 和 Kindred、 个人投资者 John Skipper、Lara Vanjak。

交易完成后,行业资深人士 Zsofia Jamieson 将加入 PSYKHE 的咨询委员会,他此前曾为 Net-a Porter、Imaginary Ventures 效力。

SLS Journey 是北美领先的奢侈品分销商 MadeLuxe Group 新近成立的投资公司,由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Sandy Sholl 负责管理,在洛杉矶和纽约设有办公室。据悉,SLS Journey 将基于 MadeLuxe Group 对奢侈品行业的愿景,专注于健康、美妆、时尚和技术领域的高潜力创业公司,PSYKHE 是其首笔投资对象。

SLS Journey 董事总经理 Sandy Sholl 表示:“伴随着 MadeLuxe 继续增长,我们深信,一些有实力且拥有创新技术的公司,将大力推动行业变革。鉴于当前的市场形势,很多这样的公司尚未被发掘出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便决定新设立一个投资部门,以确保有潜力的公司能获得成长所需的资源和指导。”

关于 MadeLuxe Group

创立于2010年,MadeLuxe 专注于分销欧洲奢侈品品牌的手袋、眼镜、服装、鞋履、腕表等商品,逐步成为品牌合作的首选对象之一。随后,私人拥有的 MadeLuxe 还推出了零售业务 MadeLuxe Vault。疫情爆发以来,MadeLuxe Vault 的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

今年,MadeLuxe 还新增了个人防护设备业务,并进一步拓展工厂网络,为美国的医生、医院和健康组织采购和生产口罩、医疗罩衣、消毒洗手液。

官方新闻稿、集团官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