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9-09 10:32来源于:广东时装周
分享:

9月8日下午,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之广州(白云)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时尚产业的行业领袖、时尚大咖、企业家250余人齐聚白云,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见证广州时尚之都的正式启动。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白云)时尚产业发展论坛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广州市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松洲街道办事处、黄石街道办事处、棠景街道办事处、新市街道办事处、石井街道办事处、云城街道办事处、鹤龙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中国纺织建设规划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省时尚服饰产业经济研究院、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广州市白云区服装服饰行业促进会、化妆品产业促进会、皮具产业促进会、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白云商圈商会参与协办。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会议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中国纺织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马志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广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林鸿,广东省商务厅市场规划与建设处四级调研员王强,广州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副区长蔡胜,副区长刘国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丁宁以及广东各地方产业集群、服装协会,白云区服装、化妆品、箱包、电商等协会和企业代表约2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执行会长致辞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执行会长致辞中提到,时尚产业,是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助推器,是整个城市综合经济实力的直接体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推动产业。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市提出“建设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白云区正在大力推动“广州时尚之都”“设计之都”项目落地。协会和白云区政府一起,经过一年多的反复沟通和筹备推动,目前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庄乐从二级巡视员致辞

“举办广东时装周是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实施国家‘三品’战略的重要手段、是我省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更是广东服装产业集群、企业、设计师展示宣传新产品新设计、新品牌的阵地。希望我省服装行业的企业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着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逆水行舟、乘风破浪、把握机遇,实现更大的发展!”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庄乐从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如是说到。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致辞

广州市白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致辞中表示,目前纺织服装业、白云化妆品、皮具业等时尚产业发展已日渐成熟。接下来白云区将以“广州时尚之都”项目启动为契机,全力支持时尚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将与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打造“广州时尚之都”湾区时尚产业基地项目。白云区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着力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白云发展壮大。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出席启动仪式

“广州时尚之都”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南部、白云火车站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2.58平方公里。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时尚产业集聚区。区位优势明显,能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九城1小时互达。以软件、服装、皮具、化妆品等产业为主导,以研发设计、展贸、体验、个性定制等高端环节为导向,打造面向国际的时尚总部基地、潮流发布中心、消费体验中心、产业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启动仪式

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白云区副区长蔡胜,白云区副区长刘国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广州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林鸿,广东省商务厅市场规划与建设处四级调研员王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等其他9位嘉宾推杆启动广州时尚之都项目。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战略合作签约

掀开白云区时尚产业发展新篇章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上,白云区政府与省服装协会就推进“广州时尚之都”湾区时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与招商建立战略合作,共同促进白云时尚产业的发展。省服装协会将积极配合白云区政府,充分利用协会产业资源和行业技术优势,做好项目规划、招商、宣传等工作,引进优质时尚企业落户“广州时尚之都”,并创建时尚博物馆、国际发布中心等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本次战略合作将为白云区时尚产业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广州时尚之都”合作签约仪式

白云区作为广州市未来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的区域之一,“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概念提出后,得到了广大时尚企业的积极响应,中山市波特邦威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库无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衣全球联合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市辰辰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富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悦蒂威服装有限公司、鹿颜国际(广州)有限公司等广东服行业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与广州市白云区投资促进中心就入驻“广州时尚之都”湾区时尚产业基地项目签署了意向书。这批龙头企业的强势进驻,将有力助推白云区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广州创新创业发展的新高地。

时尚湾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合力共建“广州时尚之都”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时尚湾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为全面推动“广州时尚之都”项目落地建设,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牵头发起,得到厦门计文波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衣全球联合设计有限公司、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中山市波特邦威服饰有限公司 、广州市骆驼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辰辰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富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悦蒂威服装有限公司、鹿颜国际(广州)有限公司、中山品韩惠服饰有限公司、广州依妙服饰有限公司、广东群豪服饰有限公司、广州恒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蓝色时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库无忧科技有限公司、中山生活无忧百货有限公司、中山市通伟服装有限公司、广东授渔新零售服装物流网、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时尚家"中国时尚品牌创孵平台、“众衣联”纺织服装产业互联网平台、“衣脉合成”服装全产业链资源对接平台等龙头企业的积极响应,共同成立了时尚湾区产业发展联盟,汇集了服装、智能科技、智慧物流、创意机构、互联网平台等时尚湾区建设所需的产业链要素,将共同致力于白云区时尚之都项目建设。

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促进会揭牌

为更好地推动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白云区成立了服装服饰产业促进会,本次论坛上,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蔡胜,会长单位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副总裁温志军共同为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促进会揭牌,标志着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发展迈入新的发展轨道。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促进会揭牌仪式

时尚广州 投资白云

 

白云区位于广州市中北部、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西部起点、广州主城到白云机场发展轴线上,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拥有空、铁、陆、水“四位一体”的现代联运立体交通体系,景观环境多元,文化底蕴深厚。

近年来,白云区围绕“1358”发展思路和“强二优三”产业发展路径,加速推进广州民营科技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白云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广州设计之都等重大平台和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生态圈。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白云区投资促进局作白云区招商推介

白云区出台了“6+1”七大惠企政策,形成一套既分梯度层次、又兼顾重点领域的惠企“组合拳”。特别是2020年8月出台的广州市白云区促进招商引资企业落户若干办法》,是全市首个“事前补”招商引资政策,从新引进重点企业总部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贴、企业培育扶持、企业高管人才奖励和企业有才入户、企业有才随迁子女入学和人才绿止方面提出具体扶持措施。欢迎境内外优质企业与重大项目落户白云。

权威观点 精彩分享

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领袖、研究专家、名企代表,站在全国、全行业角度深度分析了时尚产业目前发展情况和未来趋势,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为湾区时尚产业发展和时尚之都打造出谋划策。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主旨发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作为本次论坛重要嘉宾,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站在全国的角度,分享了新时期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全新方向和目标。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咨询部主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

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沈锂鸣博士发言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咨询部主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沈锂鸣博士在论坛上提出《大湾区时尚产业发展的四点建议》,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产业的综合实力全国最强,未来应在四个方面着力发展:在价值观层面同时尚人群建立联系;搭建基于伙伴关系的协同供应链;建设复合型产业载体;呵护产业生态。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南方日报专刊部记者、南方产业智库研究彭颖

为更好地推进时尚湾区建设,《南方日报》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正在共同调研编制《国潮粤造——时尚大湾区产业发展报告》,本次论坛上南方日报专刊部记者、南方产业智库研究员彭颖发布了初步研究成果。《报告》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深厚的岭南文化底蕴,加上多年集聚的科技、美妆、服务和设计资源,发展时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创新性的时尚产业,正在成为推动粤港澳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URBAN REVIVO副总裁温志军

URBAN REVIVO是白云区最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本次论坛请到了URBAN REVIVO副总裁温志军揭秘《URBAN REVIVO -最国际化的中国时尚品牌》,完整介绍了UR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国际化的进展和梦想,为实现国际化发展路径做的各项工作,又如何提升UR的人、货、场能力。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速品联合创始人、时尚家创始合伙人CEO柳刚

今年,疫情对很多企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2020后疫情时代时尚服饰行业,如何应对不确定性的VUCA时代?如何进行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优化?如何进行全渠道运营与组织调整?如何坚守品牌价值,坚持长期主义实现突围破局?速品联合创始人、时尚家创始合伙人CEO 柳刚先生在论坛上通过阐述《重创?重创!2020后中国服装品牌破局之道》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 共商共建湾区时尚中心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广州市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松洲街道办事处、黄石街道办事处、棠景街道办事处、新市街道办事处、石井街道办事处、云城街道办事处、鹤龙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中国纺织建设规划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省时尚服饰产业经济研究院、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广州市白云区服装服饰产业促进会、化妆品产业促进会、皮具产业促进会、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白云商圈商会参与协办。

广东时装周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