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店经营失败的四大原因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8-28 23:1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利润,但是服装行业竞争激烈,开服装店失败的案例多不胜数,但是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服装店经营不下去呢?今天就和小编来看一下服装店经营不下去的几大原因吧!

1、没有明确的规划

很多开店的人都是心血来潮,从选址到进货、开张都十分的匆忙,没有分析市场,也没有规划店铺发展方向,这种行为是盲目的,很容易在创业过程中发现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所以在服装店开业之前做些基础分析还是必要的。要明确这几个问题:在哪里做?做什么风格?什么价位?你做的风格、价位是否与所在商圈吻合?你要做出什么特色?消费者为什么要去选择你的衣服买?如果这些基本问题的答案不明确,最好是先去市场看看,了解下市场也了解下将来的竞争对手。

2、不了解消费者的喜好 

消费者的喜好就是市场的风向标,不是你卖什么,消费者就喜欢什么,很多刚开始做的老板去批发市场进货只选择自己喜欢的,而对自己要经营的货品没有一个基本的规划,结果拿回去销不动还怪客人不识货。消费者认可的才是好东西,自己喜欢的客人不一定喜欢,我们要研究是客人的偏好而不是老板自己。

3、每款都要有利润

做生意都是为了赚钱,这个没错的。但是很多老板想要每款赚钱,每件赚钱,每时赚钱。对于服装店来说,人气和客流是十分重要的,这往往取决于消费者第一次进店的感觉,感觉好他们会继续光临并带来人气,感觉不好以后很难再来。消费者的感觉主要是对衣服性价比的感知,质量好价格适中会吸引他们,如果价格高出他们预期的很多他们则会流失掉。在这样的情况下,服装店并不一定每款都要有利润,可以拿出一些款做活动,吸引人气,这种方式已有很多成熟的服装店在采用,效果很好。

4、不会做促销活动

实体店要利用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促销是带动人气的重要方式,但很多老板往往就以为促销就是降价或打折。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具有很大的吸引力的,但是降价谁都会用,已经是基本用烂的招数。对于消费者来说,降价也是司空见惯,而且普通的降价对他们来说吸引力是越来越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