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马逊电商首次与奢侈品牌联合提起诉讼:状告Valentino鞋履的仿冒商
服饰编辑:辞旧
2020-06-26 10:38来源于:路透社、textilevaluechain;官方新闻稿
分享:

6月18日,意大利奢侈品牌 Valentino(华伦天奴)和电商巨头 Amazon(亚马逊)联合起诉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女鞋零售商 Kaitlyn Pan Group ,指控该公司仿制 Valentino 标志性的 “ Valentino Garavani Rockstud ” 铆钉鞋款并在 Kaitlyn Pan 官网和亚马逊平台销售。

据悉,早在2019年9月,Amazon 就关闭了 Kaitlyn Pan 在其平台上的卖家账户。尽管 Amazon 此前已经多次向 Kaitlyn Pan 发出侵权通知和停止命令,但后者仍继续在 kaitlynpanshoes.com 上进口、分销、销售侵权产品。Kaitlyn Pan 甚至还曾试图为其仿制的 Garavani Rockstud 鞋申请美国商标,公然且故意无视 Valentino 的知识产权。

Kaitlyn Pan 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是 Amazon 首次与奢侈时尚品牌提起联合诉讼,也是 Valentino 首次与在线零售商提起联合诉讼。但 Amazon 此前有过与品牌商合作追究造假者责任的历史,与过去的联合诉讼一样,结案后所有收益都将归 Valentino 所有

Valentino 一直注重保护品牌知识产权,并为此专门在美国实施海关监控系统。通过与美国海关当局持续合作,Valentino 过去三年累计查获了2000多件仿冒品。除海关执法外,该品牌还运行着一套专门甄别美国市场上假冒产品的监控系统。此外,Valentino 还会在网络平台上开展线上品牌保护活动。

 

长期以来,有传言称,Amazon 准备推出一个新的奢侈品时尚网站,但 LVMH 集团等顶级奢侈品集团认为,这类电商平台上出现假货的风险很高。

Amazon 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我们平台大多数卖家都是诚实的企业家,但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采取积极行动,保护客户、品牌和我们平台上的零售商免受仿冒者侵害。”

Amazon 还表示自己在严格禁止假冒产品,透露平台在2019年就投资了超5亿美元,雇佣8000多名员工,保护入住商家免受欺诈和侵权,包括仿冒商品和IP侵权商品。经过努力,平台上消费者可以看到的99.9%产品都没有收到过有效的假冒投诉。

 

路透社、textilevaluechain;官方新闻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