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支柱产业遭重创:服装出口下降40% 内需减少64%
服饰编辑:十六
2020-05-30 16:30来源于: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作为对土耳其产出、出口就业最重要的部门,服装和纺织工业成为该国遭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工业部门,目前还没有出现任何复苏迹象。

  土耳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3月,在土耳其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当月,服装和纺织品的生产同比萎缩20%和14%,而制造业总体下滑为7.5%。自那时以来,这种下降趋势一直在继续,而且6月的前景仍然不乐观。

  服装和纺织品位列全球消费者在大流行期间优先放弃的消费品之一,导致全球消费需求急剧下降,并造成了该行业大量的失业,尤其是在亚洲。从棉花和纤维供应商到零售店的整个产业链都受到了影响。

  土耳其的服装和纺织工业是该国的制造业分支之一,该国已从8300万人的国内需求和主要来自欧洲的外国需求中获得了蓬勃发展,并成为了土耳其经济中的支柱性产业。据土耳其统计局统计,2019年,运输设备、纺织品及原料和机电产品是土耳其的主要出口商品,分别占土耳其出口总额的16.6%、16.3%和14.7%,为283.9亿美元、279.0亿美元和251.8亿美元。

        如今,土耳其已经成为全球服装和纺织品行业的主要生产国之一。该产业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新兴经济体国家,特别是亚洲,而发达国家是主要的消费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是该产业最大的生产国。目前,土耳其是世界第六大纺织品出口国和第八大成衣出口国。在欧盟市场上,土耳其的成衣销售量仅次于中国和孟加拉国,排名第三,其纺织品仅次于中国。

  在大流行的冲击下,土耳其服装和纺织产业的萎缩尤其引人关注,因为该产业对土耳其就业来说至关重要。据统计,该产业在制造业领域雇用了约130万人,其中包括未注册的工人,同时还在分销和销售环节雇佣了同样庞大的劳动力。此外,棉花种植者也在该国农业人口中占到相当大的比例,尽管近年来数量有所减少。

  土耳其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自3月11日土耳其确认出现首例新冠病例的八周之内,在服装上的信用卡支出比疫情暴发前的八周减少了64%,而同期信用卡总支出下降了30%。因此,服装支出的份额从大流行之前的7.5%下降到总支出的3.5%,消费者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食品、保健和清洁产品上。

  不仅国内市场大幅萎缩,土耳其服装和纺织产业的出口也在下降,而出口是土耳其经济硬通货的重要来源。在大流行来袭之前,该国官方货币里拉的汇率仍然没有完全从2018年货币危机中复苏。

  服装和纺织品占土耳其出口总额的15%,几乎与该国汽车行业相当。汽车业占进口的8%,而服装和纺织业的份额为3%,使其成为土耳其为数不多的净出口行业之一,其中净出口额最高的是食品业。近年来,作为该行业主要原料,棉花的进口有所增长,但当地的棉花生产商仍在为该产业提供部分原料。因此,服装和纺织行业可以被称为在国内“扎根”的行业。由于所有这些原因,该行业的动荡具有深远的影响。

  今年1月和2月,土耳其服装出口商向国外市场销售了价值30亿美元的商品,这也得益于土耳其里拉的贬值。随着大流行在全球的蔓延,尤其是在欧洲——土耳其成装的主要市场,3月和4月,土耳其服装出口下降了40%,至18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