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服装出口1-8月比去年同期减少6.7%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9-22 16: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今年1~8月份,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出口金额为6876947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7%。多家服装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不佳,服装产品的出口订单量有所下滑,企业的出口利润缩减。

今年前8个月,我国服装出口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多家服装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不佳,服装产品的出口订单量下滑,企业的出口利润缩减。不过,在服装产品整体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些生产自主品牌产品的服装企业出口利润仍保持稳定。

出口订单减少 利润降低

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为11672720万元;1~8月份,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出口金额为68769473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7%。

“今年以来,服装出口订单数量有所减少,尤其是欧盟地区的出口订单数量下降幅度最为明显,对美国出口订单数量基本保持稳定。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男士西服,出口订单数量减少直接影响公司的出口利润。”广州市一家服装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我们是一家主要生产与出口各种运动类服装的企业,今年前8个月,企业的出口订单数量明显下降,大额订单数量越来越少。再加上国内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服装出口生意越来越难做,生存压力非常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服装出口企业负责人感叹道。

“与欧盟地区相比,中东、拉美、非洲等一些新兴市场出口订单数量还是有所增长的,不过增长的幅度比较小。我们企业生产的服装出口至美国、欧盟、中东、拉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虽然今年以来一些新兴市场出口订单量出现了上涨,不过上涨的幅度小于欧盟地区服装出口订单量下降的幅度,我们企业的出口利润还是无法实现上涨。”安徽省一家服装出口企业的相关人员表示。

自主品牌更具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在服装产品整体出口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些生产自主品牌产品的服装企业的出口利润仍保持稳定。

“虽然近期国际市场需求量减弱,不过质量达标,能够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自主品牌产品还是可以保证出口利润的。”佛山市一家服装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该企业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安全服装、工作服等防护类服装于一体,生产的产品广泛出口美国、欧洲和加拿大市场,并严格执行美国ANSI/ISEA 107-2004标准、加拿大CSA Z96-02标准、欧洲EN471: 2003,EN1150标准、澳洲AS/NZS4602: 1999标准等相关质量标准。该企业生产的警服、消防服受到了国际市场采购商的青睐。近年来,该企业不断从发达国家进口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计算机化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在职培训,很大程度提高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从而提升了整个企业的竞争力。

“我们企业既生产自主品牌的服装产品,也会接一些贴牌加工产品来做,从今年1~8月份的出口订单情况来看,贴牌加工产品的订单数量大幅下滑,出口也盈利不高,自主品牌产品的订单量基本保持稳定,由此可见,自主品牌服装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还是有一定认可度的。”福建省一家服装出口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