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文胸穿戴不适 会导致颈椎病?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2-21 23: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合适的内衣可以保护乳房,避免乳房过度下垂,在显示女性的美态中起烘托作用。时下,塑身内衣成为爱美的年轻女性的新宠,但这种外表性感、漂亮的内衣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内衣不合适或穿戴不当可能会引起腰椎、背痛,甚至让你患上颈椎病。

木草记

很多女性都有类似的情况,她们平时喜欢穿偏小型号或者窄带式的胸衣,因为这种胸衣更能凸显身材。但这种胸罩就像给人体加了一道"铁丝网",当人体连续活动时,上肢肩部肌肉不断运动,而胸罩则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时间长了就可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产生障碍,久而久之,还会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恶心的症状。

临床检查会发现肩、背局部肌肉,如背阔肌、肩胛角肌、胸锁乳突肌呈不同程度的老化,X线检查则表现为颈椎肥大性改变。临床上称这类症状为"胸罩综合征"。

引起"胸罩综合征"是由于长期使用窄带式的胸罩或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引起的,塑身内衣尤其严重。因为过小的内衣,或过紧的内衣带,会压迫到颈部肌肉、血管、神经,累及颈椎,造成颈椎劳损、骨质增生,进而影响椎神经、椎动脉。使人产生肩背部酸痛不适、胸闷、头晕、恶心、上肢麻木、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再有,内衣过小,内衣带过紧也会限制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
肌肉是颈椎运动的动力,颈椎的病变反过来也会影响颈部肌肉的运动。颈椎病病变最容易累及的肌肉由浅至深依次是:斜方肌、菱形肌、肩胛提肌、斜角肌等。

颈椎病容易累积这些肌肉

1、斜方肌

起自于枕外隆突、项韧带和全部的胸椎的棘突和棘上韧带,止于锁骨的肩峰端和肩胛骨的上方。有活动和固定肩胛骨的作用,可使肩胛骨向脊椎靠拢、上提及下掣,一侧收缩可使头屈相同侧,两侧同时收缩可使头颅后仰。  

2、菱形肌

位于斜方肌的深层,它收缩可使肩胛骨向脊柱靠拢并微微向上活动。 

3、肩胛提肌

位于项部的两侧,起自于上4个颈椎的横突,止于肩胛骨的内侧缘及脊柱缘的上部,有上提肩胛骨的作用,故有此称。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