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如何巧妙的进行连带销售?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1-15 15: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次在麦当劳点完餐,就会有营业员问你,加2元就可以得一个苹果派或者可乐小杯换大杯,而这样一句话之后,大多数人会接受买单,你的销售额很轻松地得到增加。这就是在促销中追加销售的问题。
一套有效的追加销售话术,
对业绩增长十分重要。
只要对每一个顾客都说好这一句话,
立刻就可以为你增长至少40%以上的销售!
Q1
一、不要放过4种连带销售的时机输入
1、当顾客选中单件时:道理很简单,首饰是需要跟衣服搭配的,主动热情为客人进行搭配是我们的一项服务。

2、有促销活动时:这是促进客人连带销售(多买)最重要的诱因之一,及时地用兴奋异常的语气提醒客人: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3、上新季货品时:无论是新季货品还是新货品时,我们都有必要在连带销售的时候介绍给客人,让顾客有试试看的欲望。

4、客人和朋友(同伴)一起购物时:在货品推荐和介绍的过程中,无视客人同伴的感受是不明智的销售。聪明的销售人员不但懂得讨好同伴的喜欢,同时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怂恿他(她)也试一试,闲着也是闲着,这也是常见的连带销售。

Q2
二、经常运用的3种连带销售的方式
1、运用陪衬式:很简单,就是相关的服装搭配和饰品搭配,给客人一种锦上添花的效果,也让客人乐于接受。

2、朋友家人推广式:告诉客人,给家人朋友也顺便捎带两件,既有人情,又有实惠。

3、新品推广式:在新品上市以后,我们要有强烈地对新品着重进行推荐(连带销售)的意识,这对于品牌新品的宣传和业绩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Q3
三、连带销售中要注意的4个要点
1、力求为顾客增值

带销售的目的不是为了单单提升我们的客单价和业绩,店员在销售服务过程中,开展连带销售是为了给客人更大的增值和好处,满心欢喜的应该是满载而归的客人,而不是幸灾乐祸的销售人员。

2、正面及支持性建议

更漂亮、配搭协调、更多实惠等等,综合来说,连带销售就是鼓励。

3、不要让顾客觉得你在硬销

"导购"两个字,分开来看,"导"是引导的意思,"购"是客人购买,合起来就是引导客人购买,连带销售就是通过以上的建议、鼓励来引导客人享受的更多,客人一旦感受到强迫的含义,怕是适得其反。

4、切记一口吃不成胖子

俗话说:得寸进尺。连带销售是建立在得寸的基础上,然后采取的行动。在销售的初期,客人还没有明确购买单件的情况下,进行连带销售和多买的鼓励反而容易引起客人的警觉、反感,这大概是购买的逆反心理吧。
连带销售就是销售之后再销售,
开单之后再开单,
而非快速收银把客人送出门外,
做好动作,
业绩就自然不在话下了~~

婵之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