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一件文胸的诞生之旅
服饰编辑:静静
2020-01-14 14: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一件文胸的诞生之旅 ·

婵之云
文胸,以其丰富的文化含量和精巧的工艺过程,在千资百态的服装业独树一帜。但是一件文胸究竟是怎样制做成的,很多女性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全面的了解文胸的制作流程!
设计

设计是制做的灵魂。文胸因其着装后需紧贴身体、又要做到动作时不变态、不脱落、运动后透气好,设计时要综合考虑人体美学、人体力学、人体功学的各种知识,以及各种原辅材料的纱向、弹力、功能,集艺术性与功能性于一身。
一般情况下,文胸分欧洲码和亚洲码两类版型,每类各分六型,每型约分十个号码。任何体型与胸型的女士在这60个型和号中都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在确定型号之后,设计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创造表面效果的美丽灵感与温馨气质。
组料

文胸的组料相当繁杂。一般情况下,一件文胸需主面料、花边(蕾丝)、网眼和有光拉架布、无纺布、全棉针织或细布、肩带、松紧带、钢丝、背钩、调整环、斜条(绸带、捆条)、装饰花、缝线等十三种以上的材料。根据设计师的创意,首先测算出每种材料的单件用量,再考虑每种纺织或无纺布的功能、弹力、纱向之间的配合程度。
组料渠道往往涉及许多类型和渠道。有时为一件设计新品内衣组件,要选用工业丝主面料;花边蕾丝,弹力拉架;全自动机械纺线;优质的松紧带、肩带;柔韧性超强的钢丝,背钩、斜条等等。
工艺与生产

文胸的生产是群体性集合作业方式。需许多人同时工作才能完成。首先由工艺技术部制定出工艺流程。标准型文胸的制做时间是每件600秒以上。随款式的简易或繁杂有所增减。市场上流行的柔珠、水袋等功能性文胸工艺比较复杂,有的每件需2000秒以上。
在每件600秒的文胸工艺中,分为20一30道工序,使用十几种针迹功能的特型缝制机器。每人操作一道工序,由20人至30人组成一条流水生产线。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针迹规范。在制做的同时,还要做好品质的自检、互检和巡检。产品生产过程完成后,要送往经过专业培训的检验室,由专检人员进行全方位品质复验和验针。防止在制做过程中有断针微粒潜入产品中。经检验室验收合格包装入库的生产成品,在出厂前还需经出口商品检验员和品质管理部再行开箱抽验。
经过以上程序,一件文胸才算完成它的诞生旅程,然后通过经销商或者销售终端最终与广大消费者见面,想想自己身上穿戴的文胸是多少心血和科学的结晶啊,看完了有没有小震撼呢?那就分享或者转载到大家的朋友圈或者空间吧!让更多的人了解吧!
ps:你知道吗?
1、牙膏也有洁肤功能!洗澡时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显的洁肤功能还能使浴后浑身凉爽,而且还有预防痱子的作用。
2、煮饭不宜用生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气,在烧饭过程中,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3、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婵之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