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椰子鞋销量不行了 阿迪达斯找Prada合作寻商机
服饰编辑:star
2019-11-12 11:50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Adidas AG (ADSGn.DE) 阿迪达斯集团的欧洲和北美业务在三季度继续改善,但鞋类销售疲态尽显,即使该全球第二大运动服饰制造商重申了全年业绩预期,并预计足球欧锦赛能带动下财年表现,股价还是在季报发表后走软。

三季度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的鞋类销售只录得1%的固定汇率计增长,较上半财年的4%进一步放缓。集团首席执行官Kasper R?rsted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给出两个原因,一是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与Kayne West 坎耶·韦斯特合作的Yeezy 系列销售出现下滑,主要因为去年同期发售量创历史极值后集团重新控制发行规模,三季度的收缩完全在计划之内;再者,为迎接明年中的欧锦赛该品牌也削减了足球品类的供应。

Kasper R?rsted 强调训练、跑步、户外和Originals 产品线的运动鞋上季不仅维持“健康”增长,增速也有所提升。

令市场担心的是高毛利的Yeezy 高端产品线和皇牌功能跑鞋Boost 系列分别已面世4年和6年,虽然每年更新换代提升性能,消费者期待的刺激感则有所缺失。分析师认为该品牌急需缩短创新周期提高竞争力,尤其是肯尼亚长跑名将Eliud Kipchoge 基普乔格上月刚刚脚踏Nike 耐克的旗舰跑鞋Vaporfly Next% 打破了人类历史,首次在两小时内跑完马拉松全程,一日后沉睡16年的女子马拉松记录也被刷新,焦点再次瞄准使用ZoomX 泡沫和碳板鞋底的Vaporfly Next%。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Christopher Svezia 指出,竞争对手在产品层面和顾客互动都明显优于Adidas 阿迪达斯。Kasper R?rsted 在电话会议上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不会评论竞争对手,并强调他们正致力为顶尖运动员和普罗大众开发最优秀的跑鞋,同时指出跑步业务的商业成功不全赖世界级竞技市场,大众市场才是真正创收的来源——Ultraboost 系列在三季度取得超过20%的强劲增长,Boost 的年销售规模已经达到25亿欧元。

近年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通过在北美市场压倒Nike Inc. (NYSE:NKE) 耐克集团实现复兴,后者则在欧洲和中国市场领跑。在截至8月31日的季度内Nike Inc. 耐克集团的EMEA 和大中华区固定汇率计收入增速分别达到12%和27%,碾压分别增长3.5%和11%的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

该集团在欧洲本土市场延续反弹的势头,大中华区则较二季度有所放缓。首席财务官Harm Ohlmeyer 承认中国增速跌至近年新低,因此集团正积极投资当地业务,过去两年内已建立了规模超过200人的本地创新中心以及数字中心。

在Nike Inc. 耐克集团上季增长4%的北美市场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恢复了双位数增长,主要得益于从年初开始困扰该集团的中档产品供应短缺已经受控,Kasper R?rsted 预计供应链问题只会对当前四季度造成“轻微”影响。

三季度盈利则继续被北美的空运费用影响,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01亿欧元下跌至8.97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下降130个基点至14%。整体收入则按年上涨9.1%至64.1亿欧元,略胜市场预期的63.2亿欧元,撇除汇率影响后涨幅为6%。

Adidas 阿迪达斯品牌和流行巨星Beyoncé 碧昂丝合资运动品牌即将上市,Kasper R?rsted 相信假日季销售会显著提速,其他利好因素包括中国春节提早和伦敦旗舰店开业等。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 SpA 普拉达(1913.HK)亦刚刚公布了与该品牌推出合作鞋款的消息。

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还是维持全年固定汇率计销售增长5%-8%和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18.8-19.5亿欧元的展望。

Adidas AG (ADSGn.DE) 周三收报266.3欧元,全天下跌5.3%,把2019年迄今升幅缩窄到46%,仍跑赢上升21.2%的Nike Inc. (NYSE:NKE) 。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