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内裤和袜子 到底能不能一起洗了?
服饰编辑:静静
2019-10-18 15: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关于内裤和袜子能不能放在一起洗,这个问题可以说是世纪难题了。近几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洗衣机开始普及了,人们对于卫生是越来越讲究,洗衣服的要求也是五花八门,比如贴身衣服和外套要分开洗,内裤和袜子不能一起洗,浅色的和深色的衣服不能一起洗等等。对于内裤和袜子是否能够放在一起洗,人们的观念出现了明显是分歧,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内裤和袜子,到底能不能一起洗了?

对于这样的做法,有一部分人的意见是反对的,反对者认为,内裤是人体的贴身衣物,每天和下体亲密接触,而袜子上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夹杂着汗臭味,若是将内裤和袜子放在一起洗,很有可能会对内裤造成污染,影响下体的健康。

而赞同的人则认为,内裤上的细菌含量也是比较多的,根据相关研究显示,在经过了一天的日常活动后,人体内裤上往往会含有一定的分泌物、粪便、尿液残留物、汗液等,而袜子上通常只有一些汗液,和脚部脱落的细胞。

因此内裤上的细菌,可能比袜子要多,这样一来将袜子和内裤放在一起洗,似乎也是可以的。同时袜子和内裤放在一起洗的时候,往往会添加大量的洗衣液,它里面含有的杀菌成分,能够很好的消灭袜子和内裤上的细菌,这样一来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

其实这两种观点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在这里小编想要提醒大家,对于那些有脚气的人来说,脚部受到了真菌的感染,脚底容易出现蜕皮的情况,这个时候袜子和内裤是一定要分开清洗的,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此外,对于女性来说,由于男女的身体构造不一样,女性的下体更容易被细菌感染,因此内裤和袜子还是要尽量分开清洗的。同时女性每天的内裤都要进行更换,将内裤换洗后,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这样能够更好的杀菌消炎。即使内裤看起来不脏,但是上面很有可能会残留一些粪便、尿液等,若是不及时更换就会滋生细菌,不利于女性身体的健康。

木草记

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内裤和袜子是否要分开清洗。对于抵抗力比较好的男性来说,如果自己没有脚气的情况,那么将内裤和袜子一起清洗问题不大。但是对于女性来说,为了身体的健康,内裤和袜子还是要尽量分开清洗。同时每天都要更换内裤和袜子,这样能够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将洗干净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能够更好的消灭内裤上的细菌,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木草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