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超赞的亲子游戏 出游或在家都可以玩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6-10-07 14:1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贪玩好动,是孩子的天性,这让旅途中免不了出现一些花絮,也让许多爸妈“身未动,心已急”。游玩途中,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这里特意选取了其中有关旅途安全的小常识,给即将出门的爸妈和孩子做参考。

至于没有出游计划的家长,也不用担心宅在家里,会和孩子大眼瞪小眼,我们搜罗了一些亲子游戏,可以和宝宝一起玩哦!

01 游戏篇

“忙碌的早晨”角色互换

游戏规则 :三口之家,角色互换。可设置3个场景。

第一场景是“起床”。随着闹钟铃声响起,父母睁开眼睛,孩子去帮爸爸妈妈穿衣服,完成后进入第二场景“吃饭”。爸爸妈妈坐在椅子上,孩子先给他 们围上围嘴,然后把玩具餐具里的玩具食物夹起来放入另一只碗中(表示吃完了)。完成后进入第三场景“上幼儿园”。父母坐在孩子的滑板车上,孩子推着父母去 “幼儿园”,

推荐理由:在假期里,让孩子体会父母平时对自己付出的爱。在游戏过程中,父母可以向孩子提问:你觉得爸爸妈妈早上要做的事多吗?你在做爸爸妈妈时最希望你的宝宝怎么做?平时你是怎么做的?你今后还会这样做吗?

“车”出发啦

游戏规则 :请一家三口的其中一位,有表情地朗读下面一则故事,要求另两位听见“站”字坐下,听到“坐(包括“座”)”站起来。每做错一次,就要被朗读者用气锤在头上猛敲一下,故事讲完,挨敲的次数最少者,获胜。

推荐理由 :这款参与性强,适合亲子游戏,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反应敏捷性和社会公德意识。此外,像父母们小时候玩过的跳格子、扔沙包之类的游戏,也可以在这个长假里重新温习。

02 安全篇

旅途中,和爸妈走失了怎么办

最佳办法:站在原地等!

每回一到假期,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广播站繁忙指数都会飙升——忙着播寻人启示,走丢的小家伙真多。原本假期里这些地方就人满为患,难得跟爸 妈外出的小不点,更是喜欢哪里热闹往哪里凑。等玩得肚皮饿了,口渴了,不得不找爸妈了,小家伙们才会意识到大事不妙,呜呜呜,和爸妈走散了,回不了家了。

这时候,小朋友最忌讳到处乱走,大声哭叫喊爸妈——不是摆明了告诉坏人,你和爸妈走丢了吗?最好的办法是站在原地等爸妈,因为爸妈发现你不见 了,肯定会循原路返回来找。当然,要是遇到警察叔叔,也可以求助,前提是你一定要记住爸妈的电话号码、工作单位,和自己家的住址哦。

这里还要告诉父母一个小窍门,去热闹的场所,可以先和小朋友来个约定,万一走失了,孩子可以到哪里等着父母。

如果您和孩子不出游,我们搜罗了六大领域的居家游戏, 这样也能让宝宝在游戏中健康成长;大人也能用经济省钱的方式,轻松玩出孩子的大能力。

1.滚蛋卷

感觉统合中常提到的「前庭觉」,与平衡感、速度感有关。在家透过床上翻滚游戏,循序渐进增加练习的机会。另外,用不同毛毯包覆孩子,可增进触觉刺激,用愈厚的毯子或棉被,所需的控制力道就愈强。

能力培养:身体动作

适玩年龄:2~6岁

环境准备:大毛巾;床上或软地垫上

游戏步骤:

当孩子洗好澡,利用大毛巾将孩子綑起来,在床上或软地垫上帮助他翻滚。

请孩子将手向上伸出毛巾外,利用手的力道控制方向。

大毛巾可以换成薄棉被、厚毯子等,让孩子感受不同质料的包覆触感。

2.丢袜球

平常觉得摺衣服很无聊?其实可以用点小心思,做家事的同时也顺便动动大肢体,把卷好的袜球丢到衣篮中,练习手眼与肢体协调性。至于破掉的袜子,则可以回收再利用,藉由简单的袜球游戏,让孩子练习大肢体投掷动作,逐步培养喜欢运动的习惯。

能力培养:身体动作

适玩年龄:2~3岁

环境准备:以有较大空间的环境为佳;老旧或破掉的袜子;棉花或不要的布;粉笔或容器

游戏步骤:

若袜子有破洞,可以先打结或缝合。 与孩子一起将棉花或不要的布塞进去,再把上面的洞口绑紧或缝起来。在合适距离内,用粉笔在庭院地面上画球框,让孩子丢掷袜球。也可以使用水桶或空箱子当丢掷的容器,丢进愈远的容器就得分愈高。

★同场加映:袜子沙袋

也可在袜球中塞入绿豆、沙子等较重的内容物,增加袜球重量。更长、更重的沙袋,帮助孩子增加手臂投掷能力。

特别注意的是,天气渐渐转凉,宝宝一定不要赤脚在地板上玩哦~一定要给宝宝穿袜子,防止宝宝着凉~

宝宝还有个喜好,就是在地板上爬来爬去,不仅袜子要穿好,小肚肚也是重点防护的位置哦~

这个假期,户内户外的亲子游戏,和宝宝玩起来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