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南北差异 秋分后的应景穿搭法则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23 16:5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秋分:古籍《春秋繁露》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我国地缘辽阔,秋分之后,气温分化大,大东北已经感受到冬天的脚步,可两广的朋友们还处在夏天的尾巴。今天,小狼就以从南到北的角度,来聊一聊不同气温下的秋分着装。

华南地区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秋分之后,北半球各地昼短夜长,我国由南至北正式进入秋季。这一时期以两广、福建为代表的华南地区,虽然明显感到降温,但余暑还在,天气可用凉爽来形容。这样的时节,来件长袖衬衫是再适合不过了。

华南地区的秋分,只有衬衫才能派得上用场,既能够解决温度高的时候,也能应付得了早晨傍晚的凉气。修身、素雅的长袖衬衫+休闲裤,好学易穿,商务、休闲都能HOLD住。

长江流域

“秋风起兮佳景时,吴江水兮鲈鱼肥。”秋分之后,长江流域绵延了一个暑假的雨季也渐渐结束。凉风习习、碧空万里、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等词语,都是对此时景象的描述。自古以来,秋分对于长江流域,都意味着踏秋的正式开始。此时,来件套头T恤和家人朋友一起去踏秋吧。

圆领T恤+牛仔裤,再来双运动鞋。舒适的同时,外观上也让人充满活力。圆领T恤少了过重的街头感,更注重提升气质,减龄效果满分。再加上它的超强百搭性,绝对是超值的选择。在丹桂飘香、蟹肥菊黄的好季节里,穿上这样一套服装去踏秋赏景吧。

东北地区

“八月雁门开,雁儿脚下带霜来”,东北地区降温早的年分,秋分见霜不足为奇。瑟瑟秋风袭来,虽还未见到雪景,但已能感受到温度走低的变化。这个时候加件西装外套,走在落叶清晨的街道上,御寒有道又能时尚出型,别有一番意境。

秋天是很适合穿西装的季节。都说“秋风秋雨愁煞人”,不想秋季太过阴郁,可以在造型上下功夫。西装的图案可以选择一些条纹、格子,或是挑一些酒红、棕色等颜色,这样可以在西装的严肃庄重中增添一点活力,提升心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