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中秋 | 我们多久没有仰望过头顶的那轮明月了?
服饰编辑:star
2016-09-14 13: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如同满月居于夜空。——泰戈尔

月亮,一直都是美好、温柔和思念的象征。从古到今,有多少文人墨士甘愿为她起笔写诗词,以此来抒发自己内心的世界;有多少才子睹月生情,演绎出那么多的爱情故事与诗篇;又有多少离别之人,或在月下把酒惆怅,或仰望明月思乡。

于是,张若虚笔下那首孤篇横绝的《春江花月夜》,穿过岁月的风尘,越过季节的海洋,与日月共存;于是,那嫦娥奔月、吴刚伐树,桂花酒的飘香,也从一阕阕清新的唐诗、婉约的宋词中走了出来,醉了一季又一季的离别与相思;于是,就有了一曲“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绝唱。

若抬头仰望那亘古不变的明月,那些有关月亮的诗词与传说必定会如潮水般漫过记忆的丛林,向我们慢慢地铺展开来,形成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而中秋的月亮,更是给我们留下美美的回忆——一家人围坐在阳台,月色皎洁,微风拂面,我们尽情地陶醉在这样美好的月色中。闲聊赏月的同时,吃着家人准备的月饼和水果,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却越来越少抬头仰望月亮了?

是因为忙碌的工作占据了我们太多的时间,让我们没有时间去欣赏她?还是太繁华的闹市,太闪烁的霓虹灯,让我们渐渐遗忘了她?

不禁就想起了作家贾平凹《月迹》里面的一段话——

正像奶奶说的那样:月亮是属于我们的,属于每个人的。我们就又仰起头来看那天上的月亮,月亮白光光的,在天空上。我突然觉得,我们有了月亮,那无边无际的天空也是我们的了,那月亮不是我们按在天空上的印章吗?

是啊,其实月亮一直都藏在每个人的心里。

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里,我们也许渐渐忘记了头顶还有那抹皎洁的月光,忘记了心灵回家的路,但不管我们身处何时何地,只要仰望月光,就可以看到最初的方向;只要把一轮明月留在心中,它就一定会找到我们,并帮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和梦想。

若月光也有温度,愿她把自己的温暖在中秋节里洒向每一个人,让我们都能感受到那份美好与幸福。

朗黛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