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成功故事 > 正文
“双面人”张翼:工作与生活的权衡术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07 17:05来源于:依立腾集团
分享:

中共党员,2015年6月入职腾百商管部,现担任腾百运动休闲广场商管部经理一职。他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事,妥善处理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16上半年销售指标,并令商管部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清瘦的身材,利落的平头,总是满含笑意的脸庞,这就是张翼,任职腾百运动休闲广场商管部经理一年有余,带领商管部团队对卖场各联营品牌进行精细化管理,为腾百运动休闲广场圆满完成2016上半年销售指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起张翼,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以身作则、公私分明、幽默、健谈这些词汇,而他工作和闲暇时间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也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商管部经理,张翼自然知道自己的行事风格会影响到部门的员工乃至整个商场的员工,所以在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制定每日的工作目标并跟进完成,在巡场时发现不合规定或者人员懒散情况立即严肃处理,不讲一点私情。一次卖场晨会时,大家对新来的主管不以为意,都在下面讲小话,没有人认真听讲。原本只是立在一边旁听的张翼随即站到了主管身边,面无表情的看着大家,不怒而威的气场让刚刚还闹哄哄的队伍瞬间安静了,晨会得以顺利召开。回到办公室张翼对着主管语重心长地说道:“作为商管主管需要对卖场方方面面进行管理,如果连开晨会这一件事情都做不好,后期其他的工作你要如何开展呢?今天的事情从侧面反映出来你没有在卖场员工中建立起威信,结合你平时的工作习惯,你是否需要反思下自己对员工纪律太过随意导致管理松散?跟员工关系亲近不是坏事,但是如果这种亲近引发了管理不到位、员工纪律散漫,问题可就很大了。”小小的一件事,给主管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课,同时也再次反映了张翼公私分明的工作态度。

“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对内精细化的管理还不足以让腾百立于行业领先,于是张翼要求部门的员工定期针对同类型的竞争商场进行市场调研,从卖场陈列、销售氛围、品牌内容三个维度进行考察,关注相同品牌的活动、货品、销售情况,吸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身的短处。通过市场调研了解市场整体的趋势,做好品牌资源储备,通过局部的品牌调整,保持良好的竞争优势,确保在同类型商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双面人”的另外一面就要到工作之余才能看到了,那时候的张翼是个幽默风趣、善于交流的人,不论在办公室还是在卖场都喜欢停下脚步跟人聊一聊,工作是否有困难需要协调解决呀,最近天气热了上下班还方不方便呀,最近销售有点下滑是不是货品问题呀……几句简单的话语却拉近了张翼与员工之间的距离,大家跟他没有了隔阂感,说起话来更是直接;同样这些看似随意的聊天内容却让张翼从中抓到细节,从而更精准地对人员及卖场进行管理。“聊天,聊的不仅是内容也是人,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方式。只有真正拉近了距离,他们才会愿意说真话,才会愿意分享他们的所思所想,这样我才能知道他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双面人”并不是贬义词,作为职场人,很多人都不得不收起生活中的另一面,而张翼用这样方式在工作和生活之中找到平衡,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就这样,张翼以销售目标为指向,以精细化管理为依托,以调研调整为辅助,带领团队向前奔跑。谈及下半年工作,张翼信心满满:“展望下半年,我将一如既往,带领团队所有成员在马总的领导和其它同事的支持下,圆满完成2016年销售指标。”

依立腾集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