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柏荣怎么看过去的十一年 潮流网站Hypebeast上市三个月
服饰编辑:冬兰
2016-07-30 16:53来源于:界面
分享:

从街区外表看上去,香港葵涌似乎跟潮流没什么关系,这里旧工厂大厦林立,但却是潮流资讯网站Hypebeast的办公室所在地。Hypebeast是什么?如果在潮人们圈子里问“平时必看的网站有哪里几个”,Hypebeast一定会是其中之一。

2005年,在加拿大读书的马柏荣(Kevin Ma)还是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出于兴趣建立了一个发布潮流信息的博客Hypebeast。2016年4月,团队已经扩大至120个人的Hypebeast在香港上市,此前,Hypebeast从未进行过融资。根据上市招股书数据显示,2015财年Hypebeast的总营收大约为9900万港元。

一开始,马柏荣没想过自己单打独斗做的网站能赚到什么钱。收集球鞋是他极大的一项兴趣爱好,阅读大量的潮流杂志、深夜排队买限量版球鞋,这些一个球鞋发烧友必做的事情马柏荣都做过。可读了那么那多杂志,却找不到一个能集齐所有潮流资讯的网站?也许这个需求是生于1982年的马柏荣和他的同龄人都渴求的。马柏荣决定自己动手,于是有了英文版的Hypebeast。

十一年前,杂志在潮流资讯上还拥有话语权,但网站已经逐渐兴起。与Hypebeast同一年出现的还有德国潮流网站Highsnobiety。换作今天,大学生创业的案例比比皆是,不过大学毕业之后的马柏荣还是做了一阵子的上班族。

“很早上班,晚上更新到凌晨一两点才睡觉,又起来上班,这些每天重新再来一遍。大概持续了半年之后,发现我的网站收入已经和全职工作差不多,可以在家工作了,不用再穿西装上班了。”马柏荣对界面说。


马柏荣
给了他信心的是当时Google的一项名为Google Adsense的工具,把之嵌入网站的代码就能在你的网站上出现品牌们在Google上投放的广告,而这些广告每在你的网站上被点击一次,Google便与你分帐。一开始收益很少,仅仅够覆盖Hypebeast每个月20美元的服务器租赁费。但是上线半年后,Hypebeast的日访问量就达到了1万人次,由于以英语写就,读者大多数来自美国和加拿大。

马柏荣还记得早期的一件事,让他感受到了一开始的成就感。马柏荣那会儿还在加拿大,有一天凌晨去排队买球鞋,队伍前面有两个男生在聊天,其中一个人问另一个人,“你有在Hypebeast上看到他们介绍这双鞋吗?”

“我心里’哦’了一下,还挺开心的。”马柏荣说。

十一年之后的Hypebeast早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架构简单的学生业余爱好作品。在英文版之外,它又有了繁体中文版、简体中文版和日文版。业务版图也从针对男性的Hypebeast,先后扩张推出针对女性的网站Popbee、音乐网站Hypetrak、售卖潮牌的电商网站HBX、纸质版杂志《Hypebeast》。曾经有传言,沈嘉伟的I.T.集团一度试图收购Hypebeast,但Hypebeast拒绝了这一要约。

6月,Hypebeast的2016财报公布,整体营收大约为1.5亿港元。而Hypebeast的每月独立访问数达到410万,Popbee的这一数字则为29.2万。假如和今日头条的5亿用户相比,这组数字算上不上多惊人。但从垂直网站Hypebeast所经历的时间节点上看,我们能发现一些潮流消费趋势的变化。

界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