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微信营销有什么特点 微信营销的优势在哪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6 10:0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微信营销是网络时代对传统营销模式的一次创新,对众多行业都带来了契机,借助微信平台可以实现品牌推广、渠道扩展和客户服务等功能。想要经营好一家服装店,你不妨先来了解一下微信营销的特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许可式互推。微信营销是许可式的,即用户添加关注后,才能进行后续的营销动作,如用户输入关键词或提示菜单,进行诸如产品信息的查询,专卖店分布的查询等操作。这就与广告的强制推送形成鲜明对比,避免用户产生厌恶心理,占得营销先机。

精准营销。虽然微信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但商家可以借助与第三方机构(如公众微信号)视线点对点的直接推送,能够让每个用户都能接收到指定信息,继而帮助商家实现精准化营销。

营销方式灵活多样。微信营销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服装店主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相应的应用,比如利用位置签名让附近的微信用户都能看到你;利用二维码,可以快速添加,快速将促销信息传播出去;利用微信开发平台,介入第三方应用,让你的营销方式得到无限的拓展;利用朋友圈,可以实现精彩内容的快速传播等等。

电商的出现,对实体经营造成很大的冲击。但是如果能够将线上、线下有机的结合起来,就能化挑战为机遇。而这份机遇就摆在你面前,你天天把玩的微信就是最简单的“线上”模式,既然说完了微信营销的特点,那就让我们来说说微信营销的优势所在吧!

1.营销成本低 传统营销一般需要借助大众媒体或开展落地运动,营销推广成本高。而微信本身是免费使用的,包括团队构建、运营、监控管理的成本也相对较低。

2.高到达率,高曝光率 到达率和曝光率是衡量营销效果很重要的两个指标,手机短信和邮件群发容易被屏蔽,而微信公众号群发的每一条内容都能100%到达所有用户。就连跟微博想比,微信信息也具有更高的曝光率。

3.用户粘性强 微信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一般是朋友间的关注,对于推送的内容更容易被接受,推广效果也更好,而且便于忠诚用户向他人推荐分享,传播性高。如果是微信公众平台也是用户主动添加的话,用户粘性强,流失率低。

4.高精准度 用户在关注微信时,店家都可以获取到用户的性别、年龄、区域等属性,这样就能够根据用户属性投放内容,建立在许可式主动订阅的基础上,每一个用户都是店家的潜在客户,推送的内容更易被接受。5.CRM便利 目前,微信公众号氛围订阅号和服务号,尤其服务号更适合做CRM,由于通过微信平台可以活得很多用户资料,便于建立客户关系管理,为后续的营销推广做好准备。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