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服装店玩微信营销的6大要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9 11: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导语:很多线下实体服装店,在微信朋友圈里到处刷屏,进行骚扰式的营销,惹得熟人与客户厌烦,直接拉入黑名单。那么微信营销该怎么做呢?越来越多的服装店开始重视微信营销,因为大家都发现购买衣服的主力军都是玩微信的主流人群,如何做好线下店面服装业的微信营销,恒宇商学院总结6点要素:

1、 做好闲逛客户的二维码扫描引导工作。服饰鞋帽的客户进店逛的比买的多,进店的没在这里买,那就是在其他地方买了,对于店主来说,收集这些人的资料很重要,这次不买下次来买也不错。因此培训营业员引导进店的顾客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号就变成了一个日常工作。

2、 大部分非品牌类服装一般来说是可以议价的,消费者也有这样的习惯,这个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我可以为你降价,但是有条件,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号,并且朋友圈转发。由我们设定好一些内容,这个内容是以消费者的名义发下去的,当然这个内容必须让消费者认同,至少是相对客观,不能太过于主观化了,否则就是硬拉着消费者去忽悠人家的朋友了,这种事情谁也不愿意做。比如这样的内容:今天去买衣服啦,老板娘人真是热情,价格也很合适,推荐一下:丽阳大厦进门右转第三家。顾客发到了朋友圈中,你的广告就到了人家眼皮底下。

3、 微信互粉。这个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找到那些与自己的目标客户群体相近的商家,与其合作。如果你的主要客户群体是年轻人,则可以找到KTV来互粉,这样一下子就可以增加很多粉丝。自己也要努力的增加粉丝,这样才能有更足的底气和其他商家谈互粉。

4、 微信平台里面都发些什么,内容也是至关重要。首要工作是要对粉丝做好分类,把老顾客细分,哪些人喜欢折扣,哪些人对款式比较在意,哪些人特别喜欢某种颜色,这样对顾客细分了之后,针对每个特点不同的人群分别发送不同的营销内容,让老顾客的回头率最大化,做好了这一点,微信营销就成功了90%。剩下的新顾客或是潜在顾客发一些常规化的内容,一般衣服的搭配和打折促销的内容是最合适的,其他的可以参考同行,关于衣服销售的微博微信号多得是。

5、 服装类的O2O在运作上和其他行业是有很大区别的,对比蛋糕店来说,消费者在线上定了,就是不付款到了线下也是几乎100%的消费。而服装类不行,线下购物和线上下订单的最大区别就是线下能够试穿和更舒适的享受购物的过程,而线上只能用眼睛看。在线上看好的到了线下一试穿,发现不合适,就不买了。因此说O2O在线上最好直接就让顾客下单,要不然到了线下就不知道去谁家买了,想让顾客在线上就下订单,最好的方式就是促销和限时抢购,直接锁定顾客。

6、 与顾客互动和策划活动是整个微信营销中的重点,具体的沟通技巧参考以往的文章。策划活动的主题基本上和传统营销没什么大的区别,在微信上运作活动要注意的要点是:简单,有趣,这样才符合微信使用的特点,才能更好的发挥微信营销的威力,达到销量和品牌都增长的目的。

关健词:微信营销
下一篇:销售性格色彩分析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