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华歌尔分享 试衣间里爱的故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2 11: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关键词:科学

科学,也是一种美丽力量

“做过乳房手术的女性是我们众多顾客中比较特殊的人群。对于她们,我们更要用心去关爱,使她们得到科学、专业的服务,帮助她们重拾美丽和自信,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武汉大洋光谷BA刘双艳

一天,我的专柜来了一位穿着稳重大方、五十岁左右的顾客。和她打过招呼后,我便站开一定距离,静静跟随着她的步伐前行,等候她随时的询问。

我注意到,客人在挑选时,总会先摸一下罩杯的厚度,似乎想要挑选一款厚罩杯的内衣,但举止又显得犹豫不决,拿不定主意。于是,我笑眯眯地走上前去,想问问她的具体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她服务。不料,她却支支吾吾不好意思起来。

我一边想着该怎么引导她说出诉求,一边根据她的尺码挑了几款热卖的厚罩杯内衣,建议她先试穿一下。没想到,这位客人踌躇了一下,下定决心似地直接邀请我一起走进了试衣间。她微红着脸,从身上的文胸内抽出了一个揉成圆形的毛巾团……

原来,这位客人一年前因为身患疾病,做了单侧乳房切取手术。现在为了衣着美观,自己想了这个办法。了解情况后,我豁然开朗,原来她的犹豫、害羞都是这个缘故。其实在华歌尔服务的人群中,一直都有着这样一群需要我们特别关爱的顾客,眼前的她,并不是特例。我们每个BA都受过专业的培训,能为有特殊需要的顾客提供科学建议与服务。

我笑着和她随意地聊天,试着缓解空气中的紧张与尴尬。慢慢地,她放下了心中的顾虑与戒心,请我亲手帮她试穿。在协助她试穿内衣时,我想起曾在华歌尔的乳腺保健手册上看过的保健知识,便和她就乳腺保养的问题交流起来。调整规律的生活作息、坚持运动、正确穿戴内衣……这些都是我们日常乳腺保养时一定要关注的重点。尽管这位客人的术后恢复情况不错,伤口的愈合状况也很好,但毕竟乳腺保养不仅需要定期的检查,更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客人可能觉得这些知识非常专业、贴心且受用,听得十分仔细。看她对这些内容感兴趣,试穿之后,我特地取出一本乳腺保健手册,送给了她。

走出试衣间,客人显得比来时自信了不少。我一边帮她包装挑选好的产品,一边向她介绍华歌尔丽曼义乳中心。当客人听说华歌尔丽曼义乳中心不仅有专业的义乳内衣、泳衣定制服务,能令自己轻松展现凹凸有致身形,并且还十分温馨、私密时,她激动地说:“没想到华歌尔为我们考虑得如此周到,有机会我一定要去试试!”

每个女人对美的追求都是一样的,但对健康的关注度却参差不齐。希望每位女性都能积极关注自己的乳腺健康,从最简单的挑选内衣开始,为身体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生长环境。也希望,全天下的女人都能做更美的自己!

关键词:细致

精细化服务,是品牌高品质的体现

“对每一位客人都过目不忘、深入了解客人的喜好和诉求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只要能坚持细致入微的关心,日积月累,就一定会得到客人的回应,换来她们的点赞。”——上海久光百货BA朱丽萍

我有一位服务了多年的老客人。记得第一次见到她,还是同楼层一个外衣品牌的营业员介绍过来的。她属于气质型美女,穿着优雅简约很有女人味,仪态万千,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按照习惯,我在心中默默地记下了她姓周,以及她对产品的偏好。

大约隔了半年,当这位客人再次走进专柜、点名要买棉质内裤时,我一眼就认出她来。我很快就取出了她曾购买过的款式,微笑着问:“周小姐,您是要找这款吗?”她十分惊讶:“啊!你怎么知道我姓周,还知道我就是想要这个款式呢?”“因为上次您来选购的时候,就是我接待您的呀。像您这样的美女,很难令人忘记哦。”周小姐听了很感动,留下了手机号码让我以后一有新品上市就告诉她。之后,经过几次接触,我对周小姐喜欢的产品类型更加了解了,只要一有她喜欢的产品到店,我都会通过短信告诉她,并和她约定时间过来试穿。每次她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有一次,恰逢商场购物节前夕,顾客们的消费欲望都攒着“厚积薄发”,店里的人流量很小。我在朋友圈里开玩笑地发了一条“生意冷清,好惆怅~”没想到,这天傍晚周小姐就出现在了我面前,说想要买点练瑜伽时穿的贴身吊带衣和平脚裤,并一口气买了好几套!临走时,她略带神秘地问我:“今天的指标够了吗?我看你说这两天生意不好,赶紧跑来,把后几个月的采购清单提前搞定!”我这才恍然大悟,知道她是特意赶过来光顾的,当时感动得眼眶都红了。

还有一次,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快下班的时候,周小姐突然提着一个保鲜盒来到专柜,说这是自己研究的新菜,特地拿过来给我尝尝。她还陪着我做完当天的整理工作,在边上嘘寒问暖,关心我有没有带伞,家里人会不会来接我下班……这种感觉就像家人、朋友一样温馨。我为自己能拥有这样好的顾客而感到庆幸,也为华歌尔品牌的魅力感到自豪和骄傲!

关键词:聆听

心的倾听,才能换来更好的交流

“仔细聆听客人的观点,了解、接纳她们的想法,是心与心交流的基础和起点。”——昆明百货大楼BA 杨芳

那天,专柜来了一位身材窈窕、穿着入时的年轻女孩。她的需求与我遇到过的许多客人一样——要后背、侧边非常宽的内衣款式。我按照客人的要求推荐了几款。女孩在试衣间里每试一款,同来的男孩都会在试衣间外很积极地问:“这个聚拢效果好不好?胸型好吗?”一打听,原来他们是新婚不久的小夫妻,正值蜜月期。

女孩试了好几款,但她的老公似乎总觉得这些文胸穿起来没有老婆原来那件拢胸效果理想。面对如此完美的身材,我在心里感叹,这么年轻时尚的客人竟然还是“老思想”,只关注内衣的聚拢效果,真是令人感到遗憾。其实内衣的作用应该是帮助我们营造整体比例的美。眼前这两位时尚达人,似乎有些走入误区了哦!

因为当时的气氛很轻松,我便和男孩随意聊起了“男人看女人的第一眼是看哪些方面”这个话题。男孩颇为“专业”地和我说了很多种可能性,比如脸、身材……我抓住机会问道:“那么,像您太太这样脸蛋和身材都很完美的女孩,男生还会在意哪些方面呢?”男孩毫不犹豫地说是胸部,并且认为胸部要非常聚拢才漂亮。

太好了,终于说到点子上了,赶紧让我把握这个契机,和他们聊聊“正确”的“美胸观”吧!我认真地聆听着他的话,同时假装不经意地问他:“那么,男人会不会更加在意女人的整体装扮和整体身材呢?”男孩很肯定地说:“那当然在意了。”并侃侃而谈心目中的“女神范”是什么样的。在聊天的过程中,我循循善诱,最后我们终于达成了一致的审美观念——胸部要聚拢、身材要苗条、整体效果要好。

我们的沟通水到渠成,于是我建议女孩穿起外装,看看原来的内衣和我推荐的内衣,搭配起来究竟哪个更协调。女孩这时也兴奋起来,像专业模特一样展示着同一件外衣搭配不同款式内衣的效果。男孩一边用欣赏的眼光看着她,一边发表着自己的意见。最后,小两口一致认为,还是穿我推荐的文胸最适合,愉快地决定购买。

在包装产品的时候,我对小夫妻说:“其实多数年轻女孩的身材本来就很好,不需要刻意追求宽边产品。女性美讲究的是整体美和立体美。我们产品所提倡的立体美学理念包括胸点位置的平衡美、胸部的形状美和线条的流畅美,只要穿对了内衣,就能达到这个效果!”两人经过了之前的试穿体验和比较,对这番话表示赞同,频频点头。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小两口才离开不久,便又回到了柜台,这次还带着男孩的母亲!男孩让我帮他母亲也选两件内衣,并指定要让我亲手为母亲试内衣。

送走3位满意而归的客人,我不禁感叹,现在男性对美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这不仅是社会文明的一个进步,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我们的职业素质要求更高了,我们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