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华歌尔-内衣导购技巧 需要真诚和耐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0 10: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回首华歌尔中国30年,一幕幕光影隽永成为经典,太多瞬间珍藏在你我心间。翻开这些交融美丽与关爱的故事,不仅能感受华歌尔美丽顾问们传递人体科研智慧时的专业,更能体验她们与客人之间感人至深的缘份。

关键词:真诚

真诚,是开启顾客心门的钥匙

“我改变不了天气,但我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时刻保持一颗愉悦的心,去感染身边的同事,以‘服务从心开始,真诚赢得微笑’的理念将微笑服务进行到底。”——深圳芮欧百货BA李昌兰

在工作中我一直努力做到“真诚”服务。对每位来到专柜的顾客,我都会用专业的测量、试穿技术去帮助她们挑选最合适、最满意的商品。用真诚的语言、笑容及服务,让顾客真心感受到至上的快乐体验。我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每位顾客,她们也因此对我有了更多的信任,从而变成了华歌尔的忠实粉丝。
在众多老客人中,有一位张姐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张姐从事服装行业,每年都会来深圳进几次货。第一次的相遇实属偶然,她只是随意逛进了我们专柜。不过,经过我的讲解以及试穿服务,张姐很爽快地当场就挑选了两套金标内衣,还在临走时特地存了我的电话,兴高采烈地说下次来深圳时还要来找我买内衣。

本来我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毕竟张姐不在深圳常住,而且在她所在的城市也有各种各样的内衣品牌、商品可选择。没想到,之后她每次来深圳之前都会先和我联系,约好时间来柜台选购。这既让我受宠若惊,又让我感到了深深的自豪和责任。

记得去年的一天,张姐如往常一样来店里挑选了一系列新品,甚至还帮朋友们带了不少。那天她非常高兴,对我们的新品更是赞不绝口。不料,我下班后却突然接到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非常着急“我买的东西不见了,是不是留在柜台了?”可是,那天所有商品都是我亲自为她包装的,还帮她提到了停车场,应该是不会留在专柜的。但听她这么着急,我赶紧连声安慰她,并答应明天商场一开门,就去她经过的所有地方帮她找一遍。

第二天,尽管是我的休息日,但急张姐之所急,我还是在商场开门前就提早到了,一开门便冲进商场帮她仔细寻找。可遗憾的是,哪里都没有找到。我有点愧疚,不知道该怎么给她打电话。正当我酝酿着如何安慰她时,却突然接到了张姐的电话。她开心地告诉我说,东西在酒店行李寄存处找到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比她还高兴,像找到了自己丢的心爱宝贝一样欢喜雀跃!

不少公司新来的BA姑娘会问我,我们的真诚服务可以体现在哪里?其实,“真诚”很简单、很朴实,可能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声发自内心的问候、一次双手奉上的递送……这些都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行为,却能像春风化雨般让客户暖在心头,铭记肺腑。作为BA,在用心真诚服务客人时发生的每一个小小举动,都可能获得顾客的信任,也在点滴中让顾客把我们当成了很好的朋友。只有“真诚”的服务才能长久,才能创造更好的明天。

关键词:耐心

有耐心的人,能看到她所期望的

“耐心服务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成就感来自于顾客的认可和满足。每一位顾客的心里都住着一位傲娇的女王,但我们可以用耐心寻找到她们心中另一位单纯美好的小公主。”——上海久光百货BA李媛媛

一天下午,有一位穿着休闲的顾客进入了专柜,我立刻笑盈盈地上前打招呼。但这位“傲娇”的客人完全没有搭理我,仍自顾自地随意翻看着。我知趣地往后退了几步,留给她足够的空间挑选商品。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她反复地在看睡衣,便微笑着轻声问道:“请问,您是想买睡衣吗?自己穿还是送人呢?”

这位顾客的脾气似乎有点毛躁,马上驳了我一句:“干嘛要送人,不能自己穿吗?!”我连忙解释道:“您误会了!是这样的,如果您要送人的话呢,我可以给您一些建议和意见,毕竟您亲自选购我们的产品送人,体现了您的高品味。如果是自己穿,就更需要上身试穿,直接感受穿着的效果。”接着还耐心地询问了她想要的款式。

听我这一番说,对方的情绪稍稍平复了一点,但仍然是淡淡地回了句:“我先看看。”不一会儿,只见她又拿起了几款文胸,一边摩挲,一边自言自语说着“面料太硬”……在向她推荐了多款之后,我拿起了在店里人气十分高的一款产品“女士,您看这款您喜欢吗?这是我们华歌尔旗下高端Salute品牌中的经典款,很舒服的,我们有很多的顾客都很喜欢这款。”

“傲娇女王”依旧不以为然地说道:“别人喜欢,我不见得喜欢好嘛!”

尽管又被她“冲”了一句,但我仍然挂着微笑说:“哈哈,看来您平时穿的都是非常考究的内衣。您对内衣的品质要求非常高吧?”听了这句话,“女王”才第一次认真地看了我一眼,慢悠悠地说道:“没错,我都是从法国买的内衣,面料都非常舒服。但……穿到后来总觉得哪不对劲,又不太舒服了。”

太好了!我终于了解到了客人的想法。于是,我进一步试探地询问:“我可能有些冒昧了,女士,其实您在国外买的内衣一定也都不便宜。但国外的有些版型并不太适合咱们亚洲女性的体型,而且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胸型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我觉得……过于轻薄的款式可能已经无法满足您现在的穿着需求了。”

“对呀!我的胸的确没以前挺了,现在也开始下垂了。毕竟年龄大了,要奔五咯!”

“是吗?真看不出来。身材和皮肤都保养得这么好!”听到这话,这位顾客的脸露出了羞赧又得意的笑容。

终于,“女王”向我明确地说出了自己的要求:“我就要件吊裙。”我连忙根据她的体型和偏好,推荐了几款适合她的产品。不过,试穿效果她却觉得不太理想,说“感觉和模特的图片差距略大”。我笑着向她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模特受过训练,拍照摆的都是高难度的专业pose。您试试做个一样的动作,一定比她更性感!”她一下子被我逗乐了,同时又对我增添了几分信任和好感。

正当我以为这次的推荐终于被认可了的时候,客人却又有了新的顾虑——觉得真丝太难打理!于是,我马上又告诉了她一些后期保养的建议,并说明了桑蚕丝的特质。“女王”听完,心里马上踏实了。有趣的是,可能这时她已经认可了我的专业度,竟主动提出让我再拿几款内衣给她试穿一下……

为她挑选内衣时,我记得她提到过胸部有些下垂,便建议她试一下我们的塑身产品。“女王”一听塑身产品,马上连连摇头,说塑身产品简直就是五花大绑。为了打消她的顾虑,我仔细地向她说明了塑身内衣正确的穿着方式和健康理念。这时,我忽然发现,之前对我的话语一直不太在意的客人变得专注起来,很耐心地听着。

听完我说的,客人很积极地拿过我手上的这款塑形产品走进了试衣间。过了一会儿,她满脸笑容地走了出来,一边走向我一边迫不及待地说:“太神奇了!真的像你说的这样,体形看上去是有变化了!”我适时地问客人:“是不是也觉得很轻松,一点都不紧绷?”这样一提醒她才发现确实就像没穿一样。

最后,这位 “女王”殿下不仅购买了睡衣、文胸,就连塑身产品都统统买下了!临走前,她满怀真诚地对我点头致意,说了声“谢谢”——像一位优雅从容的公主

一样!

对每一位客人多点细心、多点耐心,再多一点责任心,客人自然就对我们敞开心扉了。客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满足!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