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换季衣物怎么保养和收藏 居家型男有话说
网友分享:Kitty
2016-04-10 10: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祖国南方的小伙伴们也终于盼来了春暖花开的四月天,由衷地的感受到了丝丝春天的暖意。此番终于作别寒冷冬季的喜悦之情,是不是溢于言表呢?

但作为一名型男,除了要不停GO,GO,GO地去感受新季流行外,还要收收收将换季衣物清洁收藏起来。小编精心整理了不同面料服饰的清洁保存方法,赶紧get起来吧!

羽绒类

总体上来说,羽绒服要不是特别脏,建议局部清洗即可。先用专业的羽绒清洁剂均匀涂在有污渍的地方,几分钟后,用湿毛巾反复擦拭,最后用干毛巾擦净。

如果需要整件洗涤的话,请一定用手洗,不宜机洗,切忌干洗。洗涤前可将羽绒服放入清水中浸泡约20分钟.使其内外充湿润;可选用专业的清洗剂或中性洗涤剂(浓度过高的洗涤剂难以清洗,残留的洗涤剂会使得羽绒失去原有的柔润、弹性和光泽,缩短其使用寿命),配以30℃以下清水洗涤;最后置于阴凉处平摊晾开,切忌强日光曝晒。

储存时,防止羽绒发霉发臭,可放入羽绒服专用防潮剂以防虫蛀(一般不用樟脑丸),并且将其悬挂于通风干燥的衣柜内,避免使其受重压而影响羽绒的蓬松度,降低保暖性。

羊毛类

羊毛类服饰宜手洗、干洗,轻柔机洗。洗涤时,因为羊毛服装在30℃以上的水溶液中易收缩变形,洗涤温度不宜超过30℃,通常使用室温(25℃)水配制洗涤剂水溶液。同时,切忌用搓衣板搓洗。若使用洗衣机,应选择轻洗,并防止洗涤时间过长而造成的衣物缩水。

洗涤后,可用手挤压除去水份,平摊晾干,如若使用洗衣机脱水,以半分钟为宜。晾晒时,选择阴凉通风处,避免强日光下的曝晒使得衣服失去光泽和弹性。此外,忌与尖锐、粗糙的物品和强碱性物品接触。

储存时,叠好平铺在衣柜抽屉中最为理想,用衣架挂起来容易导致肩部变形。在储存处放置适量的防霉防蛀药剂,收藏期中应定期打开箱柜,通风透气,保持干燥。

棉类

可用各类肥皂或洗涤剂洗涤。洗涤前,可放入水中浸泡几分钟,但不宜过久,以免颜色收到破坏。洗涤时,建议最佳水温为30℃~35℃,漂洗时,采用“少量多次”的办法,并且在每次冲洗完拧干后在进行第二次冲洗,以提高洗涤效果。

棉类贴身衣物不可用热水浸泡,以避开汗液中的蛋白质凝固而粘附在服装上,出现黄色汗斑。此外,建议与其他衣服分开洗涤,特别是深浅色分开,避免互相搭色。最后,应在通风阴凉处晾晒衣服,防止日光下的曝晒使有色织物褪色。

储存时,深、浅色应分开收藏,建议像卷饼一样轻柔地卷起,再搁些防霉和防蛀的药物。并且注意通风,避免潮湿,以免发霉以及白色服装发黄。(白色的棉很容易发黄,据说经常用淘米水浸洗可以预防。)

皮革类

皮革类衣物不可直接浸入水中洗涤,也不宜干洗,只能用软布或软刷沾水,或用皮革专用清洁剂,在皮革表面擦去污垢;也不能曝晒,阴干后,建议涂上一层石蜡,再用软布擦匀。

储存时,应将其悬挂以免皮革发生裂痕现象。同时,为避免潮湿,应定期打开箱柜,通风透气,保持干燥。

西装西裤类

高级西装西裤应干洗,不宜水洗。熨烫温度不能超过150℃,并且建议蒸汽熨烫或垫布熨烫。熨烫后,应悬挂保存,并应放置适量的防霉防蛀药剂,收藏期中应定期打开衣柜,通风透气。

化纤运动类

可机洗、手洗、干洗,叠放储存。洗涤前,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使用一般的合成洗涤剂洗涤,洗涤温度不宜超过45℃。领口、袖口较脏处可用毛刷刷洗。洗净后,可轻拧绞,置阴凉通风干燥处,不可曝晒,不宜烘干,以免因热生皱。

整理好这些换季衣物的同时,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放过终于可以焕然一新、装扮自己的好机会!虎都男装16年春夏新品崭新上市,期待您前来门店选购!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