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红豆情 东港西港一线牵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30 17:2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3月29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区委宣传部和红豆集团邀请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经济网、搜狐网、和讯网、第一财经网、中国江苏网、腾讯大苏网等10多家中央、省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国新媒体采访团,到达柬埔寨“西港特区”进行实地采访。媒体团采访了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和经商处参赞宋晓国等多位中柬官员以及园区中柬员工代表,并参加西港特区建设汇报会,参访培训中心、园区企业以及周边村庄等,用真实、全面、生动和快捷的报道,展现西港特区建设成就,推广西港特区发展经验,擦亮这一“一带一路”中柬合作共赢的金名片。

由红豆集团等四家无锡企业联合一家柬埔寨企业合作共建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两国政府认定的唯一中柬国家级经济特区,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历经8年建设,从无到有,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堪称“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合作共赢的样板园区。

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说,柬埔寨是一个古老和年轻兼具、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奇迹之国,对于西港特区的开发建设速度和取得的成果感到十分振奋。西港特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的经贸合作区,在开放模式、发展定位和平台服务等方面凸显出重要示范和样板意义,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将园区发展同当地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相对接,充分彰显了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先生表示,柬埔寨拥有政治社会环境稳定、劳动力丰富、投资自由度高和外汇自由等优势,加之“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为中柬提供了合作共赢的机会。从2005年开始,中资企业在柬埔寨的投资涉及方方面面,基础设施特别是水电站的投资,为西港特区当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红豆作为率先入驻西港特区的企业之一,对园区发展的作用巨大。西港特区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值得庆贺,憧憬它能成为所有境外合作区的示范样板。

中国驻柬埔寨使馆经商处参赞宋晓国在向媒体团展示《好朋友 真朋友 中国对柬援助及投资项目巡礼》一书时说,在柬埔寨的路、桥、电站、通讯等项目建设中,中国都给予了很大帮助。中柬即将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推动柬埔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合作。

目前,西港特区已入驻企业95家,解决就业岗位1.3万,累计实现总产值3.3亿美元,成为柬埔寨13个特区中入驻企业最多的。西港特区是国际产能合作的典范,而无锡红豆集团顺应国家发展趋势,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中扮演了“先行者”角色。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