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茜茜课堂】乳房自测 女人必知
网友分享:Kitty
2016-03-20 11:4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迷人的身段,离不开傲人的双峰;并且乳房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部位,因此乳房对女性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所以我们必需学会自检,时时关注乳房的健康,呵护我们的健康双乳!

01镜前检查

首先,您站在镜前,裸露上身,双臂垂于两侧,观察自己乳房的外形。不过,一侧乳房比另一侧稍大,并非不正常现象

接着,将双臂举过头顶,转动身体,察看乳房的形态是否有变化。

然后,双手叉腰向右向左慢慢旋转身体,察看乳头及乳房是否有凹陷、红肿或皮肤损害。

最后,将双手掌撑在臀部,并使劲向下压,同时转动身体,这样会使乳房的轮廓显得清晰。注意观察乳房的形态有无异常变化,如发现异常变化,需要与另一侧进行比较,察看双侧乳房是否对称。如果不对称,则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02 立位或坐位检查

首先,将您的左手举起放在头后,再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

乳房检查的正确范围:上到锁骨下,下至第六肋,外侧达腋前线,内侧近胸骨旁。检查的正确手法:三个手指并拢,从乳房上方12点(将乳房比作一个时钟)开始,用手指指腹按顺时钟方向紧贴皮肤作循环按摩检查,每检查完一圈回到12点,下移2厘米做第二圈。第三圈检查,要检查整个乳房直至乳头。检查时手指不能脱离皮肤,用力要均匀,掌握力度为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此法被称为指压循环按摩法。

检查完左侧乳房后,将您的右手举起放在头后,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检查方法同上。在您检查完整个乳房后,用示指、中指和拇指轻轻地提起乳头并挤压一下,仔细查看有无分泌物。如果发现有分泌物,则应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03 卧位检查

身体平躺在床上,肩下垫只小枕头或折叠后的毛巾,使整个乳房平坦于胸壁,以便于检查乳房内有无异常肿块。

由于坐位或立位时乳房下垂,特别是体型较胖的女性,容易漏检位于乳房下半部的肿块,所以卧位检查同样是十分必要的。检查的范围和手法同坐位或立位检查相同。

那“姨妈来之前乳房胀痛是咋回事儿?”今天给大家小小的科普一下哦~

月经来临前乳房胀痛可能有两种原因,第一:水肿引起;第二:乳腺增生。

【1】对于水肿引起的乳房胀痛女性朋友们大可不必介怀。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和清淡的饮食就OK。

【2】如果痛感强烈,牵连肩背部也一起痛,或者平时也痛起来,就要警惕是乳腺疾病,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犹豫,请立即去!医!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