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知道古代的女人穿什么内衣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6-01-18 13: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直都很好奇古代女人穿的内衣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总算知道答案了!

秦汉时期丨报腹

此时较常用的女性内衣有帕腹、抱腹和心衣。一般在腹部简单地横裹一块布帕的,称作“帕腹”;在帕腹上缀以带子,紧抱其腹的,称作“抱腹”;而在抱腹上加以“钩肩”及“裆”的,称作“心衣”。

魏晋时期丨两当

“两当”最早由三国两晋南北时朝北方游牧民族的女性内衣“裲裆”传入中原的,后被汉族女性接受,发展为当时的“两当”。“两当”通常为两层,夹层可衬棉,既可挡胸又可挡背,贴身保暖。

唐代丨袔子

唐代女性以胖为美,发明出无带的内衣,称为“袔子”。“袔子”是一种无肩带、侧开合内衣形式。唐代女子喜欢穿半露胸裙装,她们将裙子高束在胸际,在胸下系一阔带,外披透明薄纱,内衣若隐若现。内衣外穿其实可以追溯到唐代。

宋代丨抹胸

自宋代始,女子有束胸的习惯。宋代“抹胸”穿着后“上可覆乳下可遮肚”,整个胸腹全被掩住,因而又称“抹肚”。

元代丨合欢襟

“合欢襟”是由后向前系束的。穿时由后及前,在胸前用一排扣子系合或用绳带等系束。 

明代丨主腰

“主腰”外形与背心相似。开襟,两襟各缀有三条襟带,肩部有裆,裆上有带,腰侧还各有系带将所有襟带系紧后形成明显的收腰,尽显身材。

清代丨肚兜

清代一般是菱形状,只有前片,后背袒露,上有带,穿时套在颈间,其腰部另有两条带子束在背后,下面呈倒三角形,遮过肚脐,达到小腹。肚兜上有各类精美刺绣,材质以棉、丝绸居多,系束的带子既有绳、丝绢,也有金、银、铜链等。

近代丨小马甲

近代,即民国初年,女性开始注重身体曲线,于是便产生了形制较窄的“小马甲”。小马甲”一般以对襟上的扣子开合,其吸收了西方内衣束胸的特点。而“小马甲”后来也逐步演变为今天我们所熟知的“胸罩”。 

现代丨文胸

现在的内衣款式多种多样,女性对文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意识到内衣对身材的塑形和对身体的健康性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