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第21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李呐:“好设计市场未必接受,但市场认可的设计一定是好设计”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1-17 16: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我一直在中式元素如何创造和融入国际流行趋势之间进行探索。我认为客户是设计师最好的镜子,他们会替你想到很多问题,并对你提出更高水平的建议,这会倒逼着自己不断提高读懂需求的能力。在我看来,好的设计市场未必接受,但市场认可的设计一定是好设计。” 


茧迹品牌创始人、设计师 李呐

Q:获得“第21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意义是什么?

A:首先非常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大舞台,能够得到这个奖项当然非常开心。对于我,对于茧迹,这个奖项都来之不易,这其中凝结着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坚持,要感谢与我一路同行的小伙伴和所有支持过我们的朋友。即使已经得到了十佳设计师这个奖项,我们也一定不会原地踏步,对服装艺术的探索我想会贯穿我的整个人生。

Q: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风格是什么样的?

A:我一直在中式元素如何创造和融入国际流行趋势之间进行探索。我希望通过服装的表现力,对中式元素进行改良和创新,在外来文化对本土文化的冲击面前,我相信只有通过设计的创新和延伸,才能够唤起人们对于本土文化元素的认可和回归。

Q :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服装设计之路?从稚嫩到成熟,这期间你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

A: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尝试给自己做衣服,也非常喜欢做一些手工。真正走上服装设计之路应该是大学毕业后,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对于市场和设计风格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触,好的设计未必是市场能够接受的设计,但是市场能够认可的设计一定是好设计。

我想每一位设计师从稚嫩到成熟都经历过市场的洗礼吧,我在这个过程中经历过很多次设计上的失败,即使是现在也如此,客户其实是你最好的镜子,很多想不到的问题客户都会替你想到,并且对你提出高水平的建议,这会倒逼着自己不断的提高读懂需求的能力。

Q:你认为服装设计与市场的关系应该怎样的?

A:我认为服装设计就表现形式来说,一种是市场化的,一种是个性化的、艺术化的,这两种其实我都在做,也都在不断挑战。可以说一种是为了别人在做,一种是为了自己在做。

一个设计师也好,品牌也好,肯定要先解决生计问题,但是最好的状态是你的设计作品既保留了设计师的灵魂和个性,又能够得到大众的喜爱和支持。我想,如果能达到这个境界,就是一个成功的设计师。

Q:现在的工作重心是什么?对品牌未来的商业发展和规划有何想法?

A:工作重心与市场需求是分不开的,但作为一名设计师,我认为完全追随市场是一种不负责任,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开拓有着独立风格的服饰领域,并且在这个领域生根发芽。对于品牌的未来商业发展,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关注到茧迹,有好的设计仅仅是开始,一个品牌的壮大需要平台上有更多有识之士的参与和推动。

Q:参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你的感受是什么?

A:我觉得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的每一位设计师都非常努力,并且在自己的专注领域都有所突破。

对于未来的时装周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原创设计、更多有意思又好看的秀,每一位设计师都有鲜明的风格,有形形色色的街拍和时尚达人,甚至有更多评论家指点江山。总之,参与时装周是一件越来越有意思的事,犹如半年一遇的Party,精彩又新奇。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