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绅士西装胸花的小秘密
网友分享:Kitty
2015-11-03 13: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平日出席重要场合,我们总会为自己挑选一套合身的西装,却往往忽略了一些小细节,例如胸花。有人会说,胸花不是女士专属吗?男人戴着看上去不会娘娘腔吗?

喂喂,作为一名有格调的绅士,如果你是这样想就太不应该了。了解胸花的故事,你就知道胸花应该怎样更好地配衬西装了。

胸花的历史

胸花不是近代开始流行的,它可以追溯到青铜时代。随着明末海事开禁,胸花从西方传到中国。

据说1927年蒋介石同宋美龄在上海大华饭店举行婚宴时,蒋介石的西装上就别了一枚玫瑰花状的胸针,煞是引人注目。

胸花的由来

相传古欧洲男方向女方求婚,会在去女方家的路上采摘野花做成花束送给女方。

女方如果愿意接受求婚,就将花束中的一支插在男方上衣口袋中,这也是男士胸花的由来。

当然如今胸花不仅是男士结婚的用品,在一些重要场合中也适用。

胸花的选择

男士胸花款式绝对不亚于女士的胸花。玫瑰花蕾造型是胸针的经典造型,也是搭配西装最不容易出错款式,不仅为整体造型锦上添花,也透露出绅士气质。

胸花的佩戴

在正式场合穿西装戴胸花是一种庄重的礼仪,男士胸花主要有两类:别针式和钦扣式。

佩戴别针式胸花前,要先确保西服质地可以承受 “针扎”,否则会破坏衣服。

男士胸花佩戴方式一贯严格,穿带胸针领的西服时要戴在左侧;穿不带领的西服则戴在右侧;发型偏左时戴在右侧,反之则戴在左侧;胸花位置应该在第一及第二纽扣之间平行位置上。

胸花的搭配

如果是标准的黑白灰西装,搭配任何款式的胸花都不会出纰漏。但要注意,正统的西装应该搭配典雅、高贵款式的胸针。

在日常生活中,则应尽量避免在有大型花纹的衣服上佩戴胸针,这不仅不能为整体造型添色,还会画蛇添足。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