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促销篇 > 正文
父亲节男装店创意促销大集锦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6-15 15: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个周末(6月21日)就是父亲节了,一年当中,貌似只有父亲节才是唯一一个正正经经给男人们过的节日。对男装品牌而言,父亲节无疑是品牌推广部门最值得大做文章的时刻。下面洒家就来吐槽一下男装品牌做父亲节营销的主要路数。

过去N年来,小伙伴们做父亲节营销的思路,主要抓感恩,逻辑大概是这样的:

1.父亲辛苦,父爱伟大;

2.所以,要懂得感恩;

3.那么,如何感恩才能回报父爱呢?

4.买我家衣服!

5.一系列冷冰冰的产品介绍登场、一张张满减促销的海报亮相……

说到这里,可能你觉得还不够形象,那洒家举个栗子吧(躺枪的品牌表怪哈,真要面子,那下次就做个牛逼的案例出来,洒家一定给你吹吹) 

父亲节来了,红豆男装眼里的父亲是这么一个形象…… 

幼齿少年终于长大了,他以为,大手大脚花钱买衣服就是对爸爸的爱,父亲节就溜不走了…… 

少年来到商场,找不到合适的衣服,于是红豆男装向他抛来了七彩橄榄枝:“我在等你哟”。 

 

刚一进店,门口的易拉宝上一句“让爱轻诉”,差点就让少年泪飚了。

在漂亮的导购姐姐极力推荐下,少年给年迈的父亲选了件时髦礼物,偶也~可以回家交差啦。 

嗯,看到这里,如果你是消费者,还能有兴趣买他家的衣服过父亲节,那小宇宙真不是一般滴强大呀!

上面这种玩法是“传统”的父亲节营销逻辑下的产物。因为过节了嘛,找个理由买东西是人之常情,况且中国男人那么苦逼,为了挣钱养家根本没时间逛街买衣服,所以,有男装品牌愿意这么过父亲节也算是情有可原。

可是,就算想不出别的好点子了,最起码也应该把传统的营销思路做得精致一点啊。别像红豆男装这样,随随便便在网上找个图,把那么一幅苦大仇深的形象毫不修饰地就搬上来了,谁还有产品购买的欲望啊?还不如贴朱自清的散文给力呢!

“照你这么说,父亲节营销没法做了??! !”

还真不是!按照传统的父亲节营销思路来玩,其实能做好的话,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作为品牌运营的总部,有责任维护好品牌形象,当推广部门把图文创意执行到位的时候,各个销售大区的分公司就能通过微信平台借力而为了。毕竟,对大多数的品牌而言,各个区域的销售分公司第一要务是维护业绩。文案创意类的事情,他们几乎没有精力专门来做。

所以,品牌总部在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微信平台为商场、专卖店搞线上线下的父亲节促销活动提供一个范本,让各地的门店体系都能使用统一的营销方案,在全国商场形成强大的宣传气势,客户在各个渠道都能看到XX品牌的父亲节促销,效果再怎么差也总有三分吧。要知道这可是没成本的买卖啊!

营销这件事就是这样,当创意不够完美,没法在情感上打动客户的时候,那气势上一定不能输。

虽然传统的父亲节营销并非一无是处,但这种营销逻辑在互联网时代确实已经落伍了,说得好听是套了“万能营销”的模板,说得不好听,是不动脑筋,糊弄事儿。妇女儿童们节日多,母亲节、妇女节、儿童节都可以这样套,但一年才重视一回的父亲节也这么玩儿就真没意思了。

所以,男装品牌的老板们,这礼拜看到推广部有人拿上面这种方案来让你拍板的话,也别生气了,赶紧趁周一,让他们推倒重来吧。 

这张图是海澜之家父亲节营销征集来的“炫父”照,满满的故事啊。

看到这里,你可能要问洒家了,高级一点的玩法有木有呢?

有的!有的!继续往下看。

既然男人一年才有一个像样的节日,在父亲节抓感恩主题是没错的,但用买东西来表达感恩,真的很LOW。实际上,感恩的主题可以深推一步:父亲节的本质其实是为了表达感情,所以一定要把痛点指向情感层面,最好是做一件事而不是用喊口号的方式来传递感情,这样才容易让人记住你的品牌。

关于打情感牌的营销案例,依文男装的老板夏华在很多年前就已经把样本做出来了:

有一年的情人节,夏华把几十万的广告费用来为依文的VIP用户人手买了一支玫瑰花。有的男人不知道是谁送来的,既兴奋又紧张,甚至有人跑到厕所去才敢偷偷地看贺卡。回家后,有用户的老婆还一度引起过“误会”,但最终的结果是大家都认可了这种营销,认可了依文这个品牌。夏华说,她这么做的原因就是抓住了一点:“中国男人太不容易了!”

这种反应“中国男人不容易”心声,抓住中国男人情感痛点的营销才是高级的父亲节营销。可能情感营销事后并不能马上带来直接的销售,拉动品牌业绩,但请你相信:当这些被营销过的男人们有了需求的时候,他们自然而然地就会带着好感,进你家品牌的店,到时候,你家业绩还用愁吗?

好嘛,光说不练假把式!老规矩,洒家举两个比较牛逼的案例吧。

海澜之家在微信平台做的“炫父”大赛。为显重视,专门开辟了一个版块!

炫父大赛有两个玩法:“坑爹”和“晒爹”。抓住男人“腼腆”的心理,明里暗里都能玩! 

形象代言人先玩个示范,文案大片配合到位。

看完海澜之家的玩法,你可能会说人家有钱,请明星了,玩得起。好!洒家再找个没钱同样玩得牛逼的品牌。 

劲霸男装玩的也是“照相”创意,但人家聪明,找准重点,把整个6月都玩进来了(真搞不懂那些在儿童节做借势营销的男装品牌是怎么想的,提前20年培养客户吗?) 

除了晒照片,劲霸抓准了男人不爱表达的情感痛点,让客户说出“最想对父亲说的一句话”。看看人家的范本,想想都觉得牛逼,最后出来的东西肯定是一颗一颗的催泪弹!

考虑到客户可能不太会玩微信,劲霸的“品推”还做了引导截屏,太尼玛贴心了!小学文化的朋友们都可以参与了啊。 

最后,为了强调父亲在家庭中的角色地位,和老婆孩子的关系,劲霸还做了个意味深长的礼品。攻心!真的在攻心啊!

好了,案例就晒到这里吧,看完你还说好的营销创意是钱买的,牛逼的业绩是钱砸出来的。洒家真没话说了,你家品牌肯定硬不起来!

做事情就是这样,晒出来看了,用心与否,高下立判!看完海澜和劲霸的案例你还不动心的话,洒家也帮不了你了。等着老板给你发辞退书吧!

记住,服装个江湖,向来都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剩一个礼拜了,男装品牌们,行动起来吧。周末晚上,洒家挨家挨户来检查作业哦!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