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管理 > 正文
“反互联网颠覆”思维突破O2O壁垒
网友分享:Kitty
2015-05-03 18: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互联网+”的兴起,让传统行业更为无语,还没来得及摸清楚电商O2O的玩法,就已经开始对互联网的极速发展感到恐惧。一颗定心丸来自广东网上协会秘书长黄子荣曾说过的一句话,至今他还没看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O2O”,“实际上,电商大浪潮中还没看到一个O2O行业的标杆。”

也就是说,传统企业触网,想实现O2O电商模式,并没有在浪潮中失去机会,反而是在大浪淘沙中看到金子,而突破电商壁垒实现O2O,首先技术与思维要跟上时代。

2014年下半年,名为第一版嘿客的O2O服饰类连锁零售店因名字与业务模式与顺丰嘿客类似,因此被业内人抽丝剥茧纵横比较,该后起之秀直言要“反互联网颠覆”。

冒着必死的决心做APP的电商企业

思维决定成败,这也是“第一版嘿客”——专注于做F2B、B2C的O2O服饰类连锁零售店,选择用APP作为服务切入点的主要原因,第一版嘿客总经理王斌曾说过,“我们要做一个成功的APP”,目标是用APP完成线上与线下的消费行为,凭借移动端走动灵活的优势,欲求成功的建造一个移动实体店,顺便把顺丰嘿客目前难以落地的线下服务体验一并做了。野心这么大,思维跟不上就是找死。

第一版嘿客是打算怎么利用互联网思维解决行业痛点?电商的销售渠道对于传统企业转型是个非常难缠的问题,如何完成采购与销售的转移也是一门技术活。从技术怎么实现,第一版尝试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通整个销售渠道,“首先要解决了采购、进货的问题,不需要订购货源,也不需要到批发市场去拿货。”他透露,这过程要完成信息化管理,目前已经在执行过程,效果如何将会不断对外公布。

还有一个是消费端的痛点,实体店买货不够便捷与更新速度慢的问题,像第一版嘿客会给每一个实体店添加唯一的ID辨识码,当消费者在实体店里扫码,那他以后可以直接线上去买,“它的利益链怎么分配,我们也合理性地安排了,在消费者互动、利益最大化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简单的说,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同步与便捷的技术与思维更有利于传统企业突破触网壁垒。

既要做互联网思维,也要反互联网颠覆

马云在中南海和总理讲过,“很多人恨我,因为我们摧毁了很多昨天很成功的企业”,这里说的“成功的企业”是指曾经将“上一批企业”革命的传统企业,他们也曾经成功,所以面临失败。成功是因为运用了新一套商业模式成就了一场革命,而失败,是新一场革命掩埋了他们。道理相同,永远遵从互联网思维的人,最终也会被一群进入互联网却总是藏着谋变的心的企业所革命。

反互联网颠覆的一头实力崛起,正悄悄地在利用互联网谋变。“实体做电商很突兀、很难做,首先要解决去中间采购成本,其次是消费者足不出户。”王斌表示,第一版嘿客店的零库存、无货销售、客流导入,相当于电商+微商的综合应用,用创新模式回归交易的本质,但其中存在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F2B”。“F2B”的意思是第一手优质厂商货源直供,利用品牌与一手货源价值打造微商创新,“目前微商经过微信朋友圈的不规则贩卖,关系售卖等不好的阶段,突破口在于大品牌的介入。”广东网商协会秘书长黄子荣也提过,目前微商需要一个演变,大品牌的介入是提高消费者的信心,同时需要实现监管与规范化。

O2O的一个真实体验,在于线下服务与线上便捷。顺丰嘿客能够完美的操作物流分发与线上服务,但是实营店仿佛就是一家“网吧”,终究无法把O2O落地。对于第一版嘿客,王斌同样认为需要把现货区与浏览区做好,做好两端服务,“但是并不足以打通O2O整个环节,还需要在两者都无法解决消费问题时,开设第三道‘导购人员’与‘样板秀’的结合”。 他认为,店铺面积有限,假设一家店最多能陈列500个款,但在平台上可展示上千个款式,除了平台浏览与现货浏览不足以应付款色需求量,因此需要开设“样板”销售,由导购员实现线上千款销售。

据了解,第一版嘿客线下零售店提供的包括实物展示、创意搭配、试穿体验、即场消费、现场提货或送货服务,带给消费者的是触、摸、试、观、觉、视、感的商品体验,意境营销结合商品全感观亲身体验,能否造就O2O奇观,拭目以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