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要想卖得好,先要摆的好!服装陈列的几种常见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26 09:4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对品牌服装店来说,一样是买方市场的今天,要想让店铺销售业绩一飞冲天,选择商品的最佳陈列方式是关键。顾客今天最为直接的反应时来自于商品的视觉刺激,好陈列卖的是美感是享受,尤其是做中高端客户的品牌服装店,陈列水平直接关系着卖场的人气及顾客的消费态度。

那么,店铺陈列一般有下面几种常用的方法。

科学分类法

所谓科学分类法,就是按照某种理性逻辑来分类的方法。例如,按年龄顺序排放,或者左边是中档价位、右边是高档价位的服装,最里面是提供售后服务的场所。这个分类法给顾客选购和店铺管理都带来了方便。

经常变化法

服装店铺经营的是时尚货品,每刮一阵流行风,时装店的面貌就应焕然一新。如果货品没有太大的变化,那就在陈列、摆设、装潢上做一些改变,同样可以使店铺换一副新面孔,从而吸引顾客前往。

连带方便法

将同一类消费对象要的系列用品摆放在一起,或将经常搭配的款式放在一起,可以方便顾客的配套购买,这种组合销售方式称为连带方便法。例如,将男装衬衣、西装和领带、领带夹等摆放在一起,将秋冬外衣与帽子、围巾等摆放在一起。

循环重复法

有些服装样式放在某一位置时间,由于光线和周围款式的影响等原因而无人问津,这时可以它们调换位置,与其他款式的服装重新组合,这样会产生一种新的艺术主题,增加销售的机会。将里边货架上的衣服移到外面的货架上,则会更加令人注意。通过循环重复,再配以新款式上架,整个服装店就会给人以常变常新的感觉。

衣柜组合法

在每个季节,顾客的衣柜都是一次全新的组合,各种场合、各种用途、各种主题的款式丰富而有序。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需要衣柜组合设计方面的服务。在销售货品时,也增加一项家政设计方面的服务。组合可以分为单人组合、情侣组合、三口之家组合等等。

装饰映衬法

在服装店做一些装饰衬托,可以强化服装货品的艺术主题,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如,童装店的墙壁上画一些童趣图案,在情侣装附近摆上一束鲜花,在高档皮草服装店放上一具动物标本。装饰衬托不可喧宾夺主,必须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以避免顾客问:这束花多少钱?

将名、优、特、新的服装货品,摆放在老货品的附近,也能产生一种相互映衬的效果,它似乎暗示这一展区的货品都不错,但被衬托的货品也不能太差。

模特展示法

除了传统的款式,大多数时装都采用直接向顾客展示效果的方法销售。人们看到漂亮的展示,就会认为自己穿上也是一样漂亮,这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心理。

效果应用法

人们进店看到的首先是一种效果,这种效果并非仅仅靠服装款式本身能够形成,其他的很多相关因素都会影响到整体效果。如播放音乐、照射灯光。放映录像等,都与消费者购买的心情有关,也与商店的品位、可信度有关。

曲径通幽法

古诗曰: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店铺的货柜布置要有利于顾客的行走,并不断走下去,给人以引人入胜的感觉。对于纵深型的店铺,可以将通道设计成S形,并向内延伸。对于矩形店铺,可以通过货架的安排,使顾客多转几圈,不至于进店后“一眼看到头”而掉头就走。

这些方法并不是截然分开的,它们不仅不冲突,还可以结合起来。总之,所有的陈列方法都必须遵循曲径通幽的方法,吸引顾客在店铺中停留更多时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