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顾客进店后如何让他留下来?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0-03 11: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顾客走进店内,就一定会留下来吗?走进店内的顾客中,是简单逛逛就走去的多还是较长时间留下来的多呢?你又有没有仔细测算过店铺的试穿率是多少呢?不要小看这些细节和数字,因为它们最终关系到的就是你的营业额。

试穿是成交的必经之路,这一点在服饰品牌上体现更加明显。要想提高成交率,就要提高试穿率;要想提高试穿率,首先要增加入店后留下来顾客的数量。留下来顾客的数量越多,才有更多的机会提高试穿率,试穿率提高了,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提高成交率,从而提高店铺业绩。所以,从以上分析来看,当顾客走进店铺后,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想尽一切办法留住顾客。

在视觉流动规律中讲到:视线的流动是反复多次的,它在视觉物象停留的时间越长,获得的信息量就越多,停留的时间越少,信息获取量也就越少。也就是说,当顾客在店内停留的时间延长了,对商品的信息了解就会越多,商品信息了解得越多,就会更容易发现兴趣商品,这样产生试穿的机率就会越大!在生活中,我们都有过陪同朋友购物的经历,我们本身只是一个陪同者,但往往买的比朋友还多,这是因为在朋友试穿的时候,延长了我们在店内停留的时间,使得我们发现了兴趣商品,从而与朋友一样,走进了试衣间。

要想留住顾客,用什么才能真正吸引顾客、打动顾客呢?答案是:商品。顾客走进店铺内,目标是寻找适合自己的商品,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三秒钟内,让顾客寻找到适合的、感兴趣的、有购买欲望的商品。

焦点,帮你三秒钟留住顾客

如何让顾客在三秒钟内发现兴趣商品呢?什么样的方法是最有效的呢?我们常常在终端所看到的这样的现象:当顾客走进店内,导购人员马上迎接,喋喋不休的进行推介与服务,结果使得顾客很有紧张感,从而加速了顾客走出店内的速度,适得其反。我们知道,人们的视觉对具有较强的刺激的信息,很容易感知,人们的视线就会移动到那儿,成为有意识的主意。这就意味着,在这短短的三秒钟内吸引顾客,与其用有声的服务,不如用无声的陈列!

要用最佳的展示方式来陈列主推商品,而这种方式最好是便于顾客识别,并且是最醒目的陈列形态。在服饰商品陈列中,有四种陈列形态:人模、正挂、侧挂与叠装,而在这四种陈列形态中,最易识别、最易接受的展示方式是人模陈列,所以在服饰行业,我们将店内人模组合陈列,称为店内焦点陈列,也是PP(主推商品)陈列的一种形式!主要的表现形式是店堂内的模特群组合陈列与系列商品的搭配式陈列,主要作用是增加PP陈列的数量,更好的展示PP商品,提高试穿率。

什么叫做焦点陈列?就是能够吸引顾客的视线,提高顾客对商品的关注率与试穿率,延长了顾客的客流线,引导顾客逛完整个卖场,以提高顾客冲动性购买比重。焦点陈列的意义就在于,在卖场中最能吸引顾客注意力的地方配置合适的商品,并给予最佳的陈列手法,最大限度地增加顾客的试穿率,从而增加购买率,以促进销售。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