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意大利卡度尼品牌男装销售技巧:如何破冰?
网友分享:Kitty
2014-10-03 11:06来源于:卡度尼品牌男装
分享:

卡度尼 - KADUNI

进店的顾客停留时间通常很短,大多只是逛一圈就走了,并且很多导购还反映,不管自己怎样努力,留客处理的结果仍然很不理想。

我们先思考如下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顾客不愿意听导购的介绍?

2、为什么不管导购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

3、为什么顾客只是逛了一圈?

4、为什么顾客总是应付我们只是随便看看?

意大利卡度尼品牌男装销售技巧:如何破冰?

答案——破冰!

顾客同导购之间存在一种金钱利益关系,这种关系导致了顾客对导购的不信任,这就有了一层冰带,它的存在是障碍,更是冷漠! 作为导购,我们要想让顾客留下来,并且能够愿意听我们的讲解,愿意同我们沟通,就必须破除冰带,即是如何融化这层冰带!

顾客行为心理常规分析

顾客进店门口之前,1、我们要进入亲切迎宾状态让进店的顾客感觉舒服,不要让顾客一下子就和我们产生陌生感、疑惑感和距离感; 2、找准接近顾客的时机。

其实顾客进店时都有一定的目的性,在他们还没有找到目标之前,或者没有发现让自己稍有兴趣的产品之前, 导购就提前介入顾客的思考范围 ――甚至是喋喋不休的介绍产品,往往会受到顾客当下心理的排斥……

一般情况下,进店的顾客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型顾客,一进店就急迫的寻找目标,或者直接问导购有没有自己需要的产品;第二类是沉默型顾客,进店不说话,有些斯文,整体节奏较慢。

主动型顾客相对来说较好接待,例如,一位顾客进门就东张西望,显得有些急迫,这时你就可以展开正常的导购流程。

至于第二类是让大家最头疼的, 对沉默型顾客一定要给顾客一定的选择空间,包括时间空间和物理空间。 如果此时你再说: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那就给顾客带来一定的压力,致使顾客说“先随便看看”。

分析:在迎宾之后,导购应该给顾客 10-20 秒的独立浏览时间,而这段 时间就是导购的寻机阶段,一般情况下,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沉默型顾客会出现以下 5 种情形:

A、用手触摸商品看标签;

B、一直注视同一商品或同类商品;

C、看完商品看导购;

D、走着走着停下脚步,想往里走又有些徘徊;

E、浏览速度很快,无明显目标物。

分析:这时导购应该快速上前,抓住这个关键时机,开始接近顾客……

卡度尼品牌男装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