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塑身美体 > 正文
9个健身误区你知道多少 健身需要注意什么
服饰编辑:star
2014-08-11 16: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很多人已经开始注重通过健身锻炼来增强体质。但在健身过程中,尤其是对于以前不怎么锻炼,突然开始锻炼的人来说,如果锻炼方法不正确,不但起不到瘦身、强健体魄的作用,反而会造成身体损伤。

误区一:锻炼时间越长越好

质量永远比数量重要。关节和肌肉在每次运动后,都会进行自我修复,如果运动频率太高,关节和肌肉无法及时恢复,就容易造成损伤。此外,过量运动时,人体消耗过大,会出现机能抑制,如过度疲劳、浑身无力、大脑反应减慢等,长期过量运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误区二:大量出汗后立刻补水

运动中出汗多,需饮用的水量自然大,但不能一次喝足,要分次饮用。另外饮水速度要慢,不可过猛。锻炼出汗量大,无机盐流失,补水应以温淡盐水为主;最好喝些1%的淡盐水,也可以购买碱性运动饮料,可以及时补充体内由于大量出汗而丢失的钠,维生素成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疲劳。

误区三:只要多运动便可减肥

运动虽能消耗人体内的热量,但仅靠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打数小时网球,但只要多喝一两听甜饮料或多吃几块西式糕点,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会化为乌有。要想获得持久的减肥效果,除了进行运动外,还应从饮食上合理调控。

误区四:运动就是要“痛并快乐着”

如果在运动中感到肌肉或关节疼痛,应该立即停止。疼痛是肌肉或关节向人体发出的危险信号,如果忽视这种信号,继续运动可能会造成难以预料的运动损伤。

误区五:经期不能锻炼

只要不是严重的痛经、血量过多和功能性子宫出血,就可以适当从事一些体育运动。能改善和提高人体的机能状态,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能够改善盆腔内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减少充血。同时,运动还能使腹肌和盆底肌肉得到收缩和舒张活动,有利于经血排出,可缓解经期不适。

误区六:重复可以熟能生巧

如果一段时间里重复相同的锻炼项目,你的身体就只能锻炼某一两个部位,而其他的一些部位和肌肉群却得不到充分锻炼。这样你的形体很难保持均衡,身体状况也难以达到最佳。

误区七:运动损伤红花油搞定

由于当肢体部位扭挫伤或肌肉拉伤、韧带撕裂时,毛细血管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出血。出血量少时,用活血药品,在短时间内确实能止血消肿,但当出血量大时,若立即用活血药品按摩,可能加快毛细血管的出血,肿块越来越大,甚至最后毛细血管破裂。

误区八:晨练比暮练好

早晨血液凝聚力高、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也相应增加,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相反,黄昏是体育锻炼的理想时间。黄昏时心跳、血压最平衡,嗅觉、听觉、视觉、触觉最敏感,人体应激能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黄昏体内化解血栓的能力也达到最佳水准。

误区九:力量训练不能提高柔韧性

通过全幅度的力量训练,你可以同时提高肌肉的力量和韧带的柔韧性。像箭步蹲、深蹲、引体向上和硬拉等这样的力量训练动作,不但能有效提高健身训练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发展柔韧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单纯的静态抻拉更好。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