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粉蓝衣橱:艺术跨界与商业变革 ——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董事长李飞跃专访
网友分享:Kitty
2014-07-01 11: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1、在去年的深圳服交会上,粉蓝衣橱首创时装音乐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时装艺术与音乐剧艺术的全球首创,这种艺术与时装结合的创新之举获得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请问在今年的服交会期间,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还将举办哪些活动?是否会延续这一推广思路?

李飞跃:2013年粉蓝衣橱首创时装音乐剧《黑暗中的舞者》,是粉蓝衣橱艺术团和台湾、香港、内地众多的艺术家合作推出的大型舞台时装音乐剧。2014年,我们完全依靠粉蓝衣橱艺术团自己的力量创作时装音乐剧《唤醒》。这幕时装音乐剧表现一群深圳的年轻创业者,在忙碌的工作中也不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我们用舞蹈呈现出快节奏的忙碌,钢琴的旋律表现的是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声乐与古筝,表达的是东方艺术的审美情调。时装音乐剧的核心元素当然是时装。《唤醒》以高级礼服定制品牌BBLLUUEE Gold为核心,融入概念礼服和高级时装品牌BBLLUUEE的时装元素,再将舞蹈、声乐、钢琴、古筝、非洲鼓表演、时装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跨界融合,并根据剧情发展创编而成。

2、您觉得用音乐推广品牌有什么优势?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在品牌推广中是如何发挥这一优势的?

李飞跃:2012年,粉蓝衣橱成立员工艺术团,这让我们通过艺术方式建立起员工的审美认知,让时装回归艺术。2013年,我们首创时装音乐剧,通过时装艺术与音乐剧艺术的跨界融合,探索粉蓝衣橱品牌文化传播的创新思路。2014年7月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期间,粉蓝衣橱艺术团除了在时装表演馆演出时装音乐剧《唤醒》,还会在9号展馆“BBLLUUEE生活艺术体验空间”展览现场,每天演出一场时装音乐剧《唤醒》的简化版。此外,粉蓝衣橱艺术团创办艺术教育部、非洲鼓俱乐部、皮影俱乐部、Lifisee诗歌荟,这些艺术跨界探索,熏陶培养员工艺术修养的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寻找生活艺术之美”的品牌理念。这些艺术与时尚的跨界探索,沉淀了BBLLUUEE系列品牌独特的文化基因。

3、据了解,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创立的1200平米“Lifisee艺术空间”将在今年8月亮相深圳世纪汇购物中心。请问这个“Lifisee艺术空间”是一种什么样的终端模式?和传统的服装品牌旗舰店相比,“Lifisee艺术空间”的独到之处在哪里?请介绍这一模式未来在全国布局的思路?

李飞跃:2014年8月1日,深圳华强北商圈,世纪汇购物中心2楼,1200平米的Lifisee艺术空间即将对外开放。Lifisee艺术空间是BBLLUUEE系列品牌的生活艺术体验空间。它将时装销售和艺术展览、艺术体验、艺术教育、时尚Party及艺术沙龙融为一体,传播一种生活艺术态度,创造一种生活艺术方式,让时装与音乐、舞蹈、美术等多门类艺术相互融合,建立起BBLLUUEE系列品牌与消费者的艺术认同与情感连接。我们组建了30人的文化艺术团队打造Lifisee艺术空间,2015年,Lifisee艺术空间将会进行远程复制。“Lifisee艺术空间”是新消费时代连接消费者内心需求的艺术化尝试,它实现了艺术与时尚的跨界创新,重建了时装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它更是我们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对中国服装市场的新认识与新尝试。 

4、在去年的深圳服交会期间,李总为人处世总带着些文艺情调和儒雅气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个时尚企业的掌门人,请问李总,如何通过艺术内涵的塑造和音乐与时装的嫁接,打造企业文化与品牌DNA,从而建立品牌独特的文化艺术气质?

李飞跃:在我的眼中,服装不仅仅是衣服,而是一个发现美、寻找美,探索艺术生活方式的独特途径。这些年,我持续参加伦敦圣马丁艺术学院、法国时尚学院的课程学习,并频繁行走于欧洲各地,逐渐意识到,欧洲时尚的优势,源自于艺术与生活的交融,或者说,生活艺术与时装艺术的融合成就了欧洲时装品牌的优势。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致力于艺术的探索与挖掘,不断寻找商业与艺术兼容的方式,寻找生活与工作平衡的方法,让艺术融入品牌,传播生活艺术理念,沉淀BBLLUUEE系列品牌独特的文化艺术气质。 

6、据了解,粉蓝衣橱时尚集团旗下已推出了4个BBLLUUEE系列品牌,在您看来,粉蓝衣橱时尚集团旗下的几个系列品牌各自具有什么样的独特文化基因?这些特殊的文化基因让粉蓝衣橱在市场中有怎样的竞争优势?

李飞跃:粉蓝衣橱时尚集团不只关注时装,更关注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时装的内在联系与巧妙连接。我们致力于将艺术植入品牌,唤醒时装的艺术之美。BBLLUUEE系列品牌通过文化艺术的植入,成为兼具东方文化的含蓄内敛,与西方文化的精致优雅的生活艺术方式品牌。

BBLLUUEE系列品牌包括“高级时装品牌BBLLUUEE、高级定制礼服品牌BBLLUUEE Gold、情感色彩品牌BBLLUUEE Color ,简约经典的BBLLUUEE粉蓝衣橱“。这是一种伞状品牌结构,她们统一在核心品牌BBLLUUEE的知性、优雅、品质、品位的基础上,但又各有定位的侧重,并共享粉蓝衣橱的品牌文化沉淀。意大利的MAXMARA、ARMANI都是这种系列品牌延伸思路。

7、众所周知,深圳的女装品牌在全国拥有相当的市场地位,对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而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粉蓝衣橱时尚集团该从哪些方面建立自己的核心优势?

李飞跃:粉蓝衣橱时尚集团成立8年,相比于发展了20年的国内品牌,BBLLUUEE系列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艺术植入品牌,文化推动前行”的战略思路,创建独特的品牌DNA,在消费者的艺术情感体验与文化价值认同上实现品牌突围。时装品牌的文化承载,时装本身是核心,粉蓝衣橱通过中国文化东方化,东方文化国际化的方式,植入含蓄内敛的中国文化元素。这一点,在我们2014年度时装音乐剧《唤醒》的时装呈现中能明显感受得到。

8、商业与艺术的结合是一个值得长期探讨的话题,在当前国内女装市场的发展格局下,粉蓝衣橱的时装与艺术融合发展的模式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商业价值,但要让这种品牌模式真正走进消费者的内心,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您认为还需要做哪些努力?

李飞跃:时尚中国20年的发展,消费者也在不断成长。今天的时装消费早已从实用层面转向文化层面和精神追求。品牌要获得消费者认可,就要走进消费者内心。艺术植入品牌,是通过生活艺术方式的传播,影响消费者的时尚追求;东方文化的提炼,是通过文化认同的推动,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粉蓝衣橱的艺术跨界探索,看似是时尚与艺术的连接,实际是品牌与消费者的连接。这些艺术跨界探索,是新消费时代连接消费者内心需求的艺术化尝试,也是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对中国服装市场的新认识、新探索与新思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