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世界杯尚未开打 国内服装品牌已打响足球营销战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12 14: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近日劲霸男装2014版世界杯全新品牌形象广告片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悄然履新”。尽管之前并没有进行任何的宣传预热,但这条风格独具、制作精良的高品质品牌广告片还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无独有偶,巴西世界杯还未开打,伴随着一支支富有激情或创意广告片的推出,泉州服装企业的足球营销大战已经悄然打响了。

案例1 劲霸:全擎发力世界杯

劲霸男装这一次选择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更加简单也更加纯粹。在这一15秒的世界杯广告片中,纯净深邃的黑色背景前,一个充满迷人成熟气质的男模,身穿劲霸蓝色密织面料短款茄克,信步移行,凝神注目,卓然而立,动静之间将劲霸茄克优绝的品质和舒逸的版型展现无遗。

“隐去所有的创意技巧,让茄克自己去表达。”据劲霸男装媒介部负责人介绍,为了能够清晰诠释“更好版型,更好茄克”的品牌主张,展现劲霸品牌在茄克版型上的优势积累,特别选择了这套最为至简的创意方案。

据悉,先期在央视一套抢鲜试映之后,这支由国际顶尖时尚导演执导,世界级超模倾情演绎的劲霸男装品牌形象广告片,将会在6月13日拉开战幕的2014巴西世界杯赛事直播黄金广告时段全面上线。

据劲霸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世界杯期间,劲霸男装除了延续品牌一直以来的传播策略,投入巨资充分利用央视直播平台进行高密度的广告投播外,也会同步进行一系列整合社会化媒介资源的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在为品牌获得最大美誉度的同时,也会创新并强化与消费者的全方位交流。

案例2 玛卡西尼:指尖上的“越位”世界杯

相比商务男装劲霸的大手笔、大制作,时尚男装玛卡西尼的世界杯广告片要节俭许多,但也是充满时尚创意。源自玛卡西尼的首支世界杯广告的“越位体”近日迅速蹿红网络,被网民广泛关注与模仿,各种改编版本的“越位体”应运而生。

“#为爱情越位#我是东哥,我所有的成功,只为喝一杯奶茶,爱咋咋的”、“#为工作越位#我是棒槌,不怕举报不怕嘲讽,干我想干的事,不怕吹破牛皮”、“#为时尚越位#我是阿丁,80后为时尚而活,你不知道我,但我的时尚你会懂”……在世界杯开幕前一周,每天都有一张带玛卡西尼男装logo的漫画图文在微博上疯狂传播,其图文上既给力又诙谐的“越位体“瞬间让网友们产生好感。

玛卡西尼男装2014年世界杯以“越位”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共分为“越位宣言”和“越位型动”两大板块。“越位宣言”通过“越位体”创意漫画海报网络连发,从“为爱情越位、为生活越位、为工作越位、为梦想越位、为世界杯越位、为时尚越位”等六个角度诙谐解读玛卡西尼男装所倡导勇敢跨越原位的“越位”精神。玛卡西尼品牌总监刘宏说,玛卡西尼的“越位”营销主要围绕时下当红企业家和明星,他们近期因各种事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自然也就成为玛卡西尼“越位”漫画调侃的对象。

当“越位不是犯规,只是我比你更有接近‘球门’的勇气!followmarccasne,‘做自己勇敢一次!’”这句台词随着广告发布出来时,“越位体“的热度被拉到最高点。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台词广告戳中了不少网友的心,网民们相继效仿改编。

就在漫画图文“越位体”受到追捧时,世界杯开幕当日,玛卡西尼在各大城市户外led屏、视频网站也将推出自己的首支世界杯广告。在世界杯举办期间,玛卡西尼将选择武汉、沈阳两个大城市,倡导那些穿着随意的宅男变身偶像型男。玛卡西尼男装主题时尚真人互动视频秀《变型记》也将在6月份拉开帷幕。而在世界杯结束后,则将选择一个到两个城市举行酒吧狂欢之夜。

“我们通过足球‘越位’,传递‘时尚越位’,凸显玛卡西尼男装倡导的生活态度与自我超越的品牌精神,鼓励都市时尚青年人勇敢‘跨越原位’,为世界杯、为爱情、为生活、为工作、为梦想、为时尚‘做自己勇敢一次’。”刘宏介绍,三个阶段环环相扣,玛卡西尼用调侃手法、娱乐精神来诠释时尚男装的世界杯精神。

“越位体”的世界杯营销策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成为众多品牌营销的重要契机。当无数品牌还在苦恼银子不多,如何借力世界杯时,marccasne(玛卡西尼男装)这种另辟蹊径,通过创意动漫、广告片的发布及系列话题的打造很好地诠释了世界杯足球世界与自身品牌精神的一个共融。正是“越位”与“做自己勇敢一次”的高度契合,引发了网友的共鸣,让“越位体”瞬间爆红网络。

而在爆红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网友们在当下环境里,对勇敢、超越自我的追求与向往。从“10000个环保态度”、“点绿中国行”、“暴走时尚”、“我做绿v客”、“绿行者”到现在的“越位时尚”,marccasne(玛卡西尼男装)正通过独特、新颖、有趣的事件活动来对品牌核心精神进行不断地表达,在年轻人的心中形成专属的品牌形象认知。随着“越位体”的蹿红,由marccasne(玛卡西尼男装)引领的“越位时尚”风潮如同世界杯一样火热来袭,这或许将是服装品牌借势营销,凸显品牌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成功典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