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服饰编辑:吖头
2014-04-07 13:4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用现代数码技术打印好丝绸花色,将丝绸“穿”到墙上……中国古老丝绸品牌、拥有120多年历史的同泰祥定居深圳后,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昨天,记者从SIUF2014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了解到,同泰祥正将古老的丝绸文化与东方内衣肚兜进行嫁接,打算将中国丝绸肚兜打造成时尚界的新标杆。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诞生于1892年的同泰祥是中国众多古老的丝绸品牌之一,在经历过动荡、衰败之后,近年在其第五代后人手里重新复活。昨天,同泰祥第五代传人崔恒涌在南山深圳总部,向深圳商报记者展示了120年前的同泰祥旧商标。崔恒涌介绍说,在清末民初那个民间手工作坊商业一度发达的时代,同泰祥曾享誉一时。但随着西方文化对中国古老文化的冲击,许多老字号都逐渐消亡,同泰祥遭遇了同样的命运。不忍中国丝绸沦为国外原料供应商,崔先生在深圳对“同泰祥”进行了重新注册。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如何让老字号重新焕发生机?崔恒涌认为必须要有新技术。同泰祥在丝绸印花工艺和丝绸功能上进行了创新。首先在丝绸印花工艺上,崔恒涌结合目前最新流行的数码印花技术进行改进,独创了书画工艺品复制技术。此项技术使丝绸呈现的印花更逼真,保存年代也更久远,远远看去就好像画在纸上一样。

紧接着,崔恒涌大胆创新丝绸功能,不仅将丝绸做成画“挂”到墙上,还将丝绸“穿”到墙上。在同泰祥深圳总部,一幅幅摄影家拍摄的唯美照片、一幅幅中国古代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经典字画挂在墙上供人欣赏,这些仿真照片和仿真画均是丝绸产品。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墙,墙上是几朵颜色绚丽夺目的荷花,但这不是普通墙纸,而是采用特殊印花工艺制作而成的丝绸壁纸。更难得的是,这种特殊壁纸还防潮防霉。据悉,目前同泰祥丝绸壁纸等产品在江苏南通每年产值已达6000万元,该产品还凭借设计和文化品位出口到英国等国家。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同泰祥开发出许多新产品,除丝绸壁纸、家庭图片外,还有高档用品的软包装等。崔恒涌指出,传统丝绸用途狭窄难以弘扬中国文化,而丝绸由于保存年代久远和手感好等特点,拥有很多有待开发的领域。

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打造时尚界的新标杆

深圳商报对同泰祥的报导

“让丝绸古老文化嫁接时尚艺术,才能让同泰祥老字号焕发新活力。”为了做活同泰祥老字号,崔恒涌有了新主意。今年5月在深圳内衣展上,同泰祥打算呈现一场“中国肚兜”的丝绸时尚开幕秀。为此,同泰祥特意邀请了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来设计中国肚兜。崔恒涌坦言,内衣文化与时尚嫁接是传统丝绸焕发新生的路径之一,同泰祥老字号只有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市场,才能焕发新活力。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