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艺术融入品牌,重建消费连接 —— 对话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
网友分享:Kitty
2014-03-27 10: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每年三月举办的中国服装论坛被誉为中国服装界的“行业风向标”,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行业发展方向探讨会议。作为近年来“以跨界运作模式”引领了服装品牌发展趋势的深圳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受邀参加此论坛。2014年中国服装论坛开始前,秘书长王军专程来到深圳,走进粉蓝衣橱时尚集团,与董事长李飞跃先生做了一次深度对话,内容涉及到在当前的互联网市场大环境下服装品牌如何适应;粉蓝衣橱时尚集团又是如何将艺术与情感植入进品牌、从而创造并引领了一种新型的运作模式的,这场对话对整个服装产业都有着一定程度的借鉴意义。

粉蓝-bblluuee

王军:过去的一年,为了更多的了解企业需求,中国服装论坛在战略上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2014年我们会利用自媒体做一些链接,以中国服装论坛的名义来推广这些品牌。所以,2014年中国服装论坛的主题是“重建消费连接”,在充分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之后,建立这种思考。

2013年,粉蓝衣橱的整体运行情况是怎么样的?你觉着做得比较重要的,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你觉的急需要调整规划的事情是什么?

李飞跃:2013年3月,在中国服装论坛上我们感受到了“重塑市场,重塑商业模式”的重要性。粉蓝衣橱成立七年,也到了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商业模式如何重塑?我们之前是立足于商业品牌,更多的是看重市场规模和产品的呈现。2013年,我们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在改变,消费者的需求在改变。要想打动消费者,仅仅靠产品已经不行了,怎么走进消费者的内心才是关键。所以,2013年,粉蓝衣橱做的一个最大尝试,就是通过艺术植入品牌,唤醒消费者对时装的再认识,从而建立对粉蓝衣橱系列品牌的再认识。

艺术融入品牌,重建消费连接 —— 对话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

2014年我们正在做的一件事,是“生活艺术体验”。我们今年不急于扩张,把重心放在团队建设,对艺术对时尚的审美感知,对顾客内心情感需求的研究。我们也会把眼界更多地向外看,感受时装产业的转型方向,感受新消费时代的顾客内心需求。所以,我觉得深圳服装企业需要走进中国服装论坛,并通过服装论坛的一些声音,刺激我们更多的思考。

王军:基于消费者层面考虑,你们打算如何做跨界艺术体验这种商业模式?

李飞跃:2013年,粉蓝衣橱首创时装音乐剧,通过音乐艺术和时装艺术的跨界尝试,实现时装文化传播和品牌文化传播。同时,这种艺术创作,也带来了团队艺术与时尚审美能力的提升。这种艺术探索,经过一年的沉淀与传播,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工作态度和生活艺术态度。再比如,我们在店铺运用插花艺术、舞蹈时装秀、音乐艺术和顾客互动,发现消费者对于艺术的体验,可以转化成对时装和品牌的理解。再比如,艺术形式也是有定位的,知性客群一定不会去选择那些过于流行的,过于喧闹的音乐和舞蹈。因此,这和我们的品牌定位也是相关联的。我们通过多艺术门类的体验互动,建立起消费者对粉蓝衣橱系列品牌的再认知,这种艺术与时装的体验、互动,就演变成了一种“生活艺术感知与生活艺术方式”。就是通过艺术互动、时尚体验,来影响消费者对生活的热爱、对品牌的认可。

艺术融入品牌,重建消费连接 —— 对话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

艺术融入品牌,重建消费连接 —— 对话粉蓝衣橱董事长李飞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