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爱博•琼斯时尚羽绒服教您如何清洗羽绒服
服饰编辑:雪人
2014-03-26 15:0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越来越多的人准备脱掉或已经脱掉羽绒服了,如何清洗羽绒服是一件麻烦事,不正确的清洗方法会让羽绒服的保暖效果大打折扣。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拿到干洗店,但是细心的人都会发现在羽绒服内侧,都缝有一个印有保养和洗涤说明的小标签,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 那么羽绒服到底应该如何清晰呢?Apxx jones爱博•琼斯时尚羽绒服女装品牌来教您!

爱博·琼斯-Apxxjones

首先,清洗羽绒服最好不要用洗衣粉,因为洗衣粉属于碱性,而羽绒属于蛋白纤维类,两者遇到一起容易使羽绒服失去保暖性。而强碱性的其他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干净,会对羽绒服造成一定的损害,而且容易在衣服表面存留白色的痕迹,影响美观。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比如中性的丝毛净或专门羽绒服洗剂。如果想要去除碱性清洗剂,可以在温水中加几勺食醋,浸泡一会儿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其次,大家都知道羽绒服洗的次数过多会导致羽绒结块、折断,影响保暖性,袖口、领口、前襟、下摆和口袋边缘一般容易脏,这些地方可以进行局部清洗。首先将适量的羽绒服专用清洗剂涂抹在脏的地方,用柔软的毛刷或海绵蘸上清水以画圆圈的方式进行刷洗,力道不能太重,蘸水不要太多,以免布料掉色。然后,用干净的湿毛巾反复擦洗涂有清洗剂的部分,直到看不到明显的泡沫。最后,用干毛巾将水印擦拭干净再晾晒,否则晾干后会有水印。

衣服太脏时就要整体清洗。准备一盆温水,和手的温度差不多就可以,在水中放入适量的清洗剂;尽量将羽绒服内的空气挤出去,浸泡10—15分钟,不要用手揉搓,用软毛刷刷洗;拧的时候顺着衣服往下挤压,不要拧麻花,之后用清水过一遍;清洗第二遍的时候在水里放入一点食醋,和平时炒菜用量差不多,将羽绒服放入浸泡10分钟左右,拧的时候一样不要拧麻花;不要放在阳光下晾晒,放在通风处就可以,晾干以后将衣服平铺在床上,用大一点的衣架拍打会恢复蓬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