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如何提高服装终端销售的连带率?》--哥邦服饰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0-26 13: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作为服装公司的营销管理者,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终端销售业绩能呈现好的态势,并按时按量完成公司的销售目标,但在实际工作中,却往往事与愿违,终端销售人员月月完不成任务,不仅一线人员失去信心,作为管理者的自己也是压力倍增,苦闷不抑。其实,提高店铺销售业绩的方法很多,今天我们就只说说提升服装终端连带销售这一项和大家一起探讨探讨吧!

哥邦-GEBANG

我在服装公司工作的时候,也曾为如何提升业绩,提升连带销售率苦恼不已,试过很多方法,经过反复实践最后总结,做到下面几点就足够了。

一:陈列对连带销售有着最直接影响。

服装店铺一定要做好陈列,这里所说的陈列不是的把衣服穿在模特身上的简单展示,而是要通过组合方式,把店铺所经营的所有单品通过巧妙组合的陈列方式完美展现给客户,使得客户一眼就能喜欢上一件单品的同时,也发现这件单品所具有的优点等。

二、服装搭配是提高连带销售的重中之重。

我个人经常喜欢看一些时尚杂志,特别是一些一衣多打的栏目,尤其喜欢。所以在公司给员工做培训时,也会采用这一方法。让员工在公司现有的服装中款式就一件单品做多种搭配,最后选择比较满意的四种搭配效果在店铺中广泛推广,并鼓励销售人员让顾客不断的试穿搭配效果,最终促成连带销售。

三、连带销售是在殷勤的服务中实现的。

在还没有成为一名服装管理者之前,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消费者,经常在逛商场的时候碰上一些特别殷勤的销售人员,会不断的给你试穿衣服。记得有一次陪着爱人在岁宝百货闲逛,看上一家品怕的衬衫,于是提出想试穿,结果店铺中的销售人员给我找了件半裙搭配,等从试衣间出来时,她又很耐心的给我系上一条皮带,当我在镜子前左右旋转,感觉很满意,并下定决心要买那件衬衫和裙子时,她顺手又给我加上一件黑色的小外披,并让我在看看效果,最终我在她的赞美声和解说中一下子买了四件单品,衬衫、裙子、外披和皮带,我不得不佩服那位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我相信她那殷勤的服务和巧妙的销售技巧,绝对不是一蹴而就,是通过长期的培训和实践积累下来的。后来从事服装管理后,我了解到,那家公司对一线员工销售技巧的培训在业界却是赫赫有名的。

四、通过精神和物质的双重鼓励,极大的激励员工做连带销售。

店铺连带销售做的不好,可能受很多因素影响,但是有一点最重要,那就是一线人员有没有做连带销售的意识。如果一个店铺的员工怕做连带销售,那这个店铺的销售业绩绝对不容乐观。如何能让一线人员做好连带销售呢,我觉得一定要采用激励的方法,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双管齐下,效果一定会很不错。比如,公司可以设立一个单店连带销售最高奖,个人连带销售自高奖,分别给予不同的奖励,鼓励员工做好连带销售。

五、培训是保证连带销售的前提。

众所周知,销售做久了,一线人员心态上总会有疲倦期,如何能让一年人员长期具备激情,则需要一个完善的培训机制,不断的给一线人员打气,疏导、培训,让他们在企业中找到自我,有梦可逐。因此,完善的培训机制,是保证销售人员心态前提,也是为一线员工灌输企业理念的最佳时机,因此,企业要想保证店铺业绩出于理想状态,就必须长期给一线员工灌输连带销售的思想,并让一线员工在培训课程中具备这种脸大销售的能力和推销技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