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关于手工制作皮革包袋的工具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2-30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关于手工制作皮革包袋的工具——

1、裁皮刀/美工刀:裁皮刀主要用于裁切皮革,一定要找到手感好的这样才能在裁切过程中更加细致,这里建议日制的木柄秀次刀,价格大概在10~40之间吧。同时要注意,这款裁皮刀是分左右手的,看刀锋斜面方向就可以认出来了。美工刀只要用来切割较薄的皮革,亦可做修饰只用。

2、削薄刀:削薄刀主要用来削薄皮革,一般手工艺中是削薄皮革边缘,使皮革缝接时没那么厚。这里建议选用美式削薄刀,削薄面积大,而且可以换刀片。

3、皮革剪刀:这个应该不用解释了吧~在处理软皮革方面可是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4、研磨器/修边器:研磨器一般用于毛边打磨时使用。修边器大多都是木质的,表面光滑。用于皮革最后处理皮边使用。

5、皮革推轮:在粘合皮革时在皮革上方来回滚动,可以使皮革粘合更为紧密。

6、木槌/胶槌:用来敲打凿孔的工具。这里提一个点,木槌的外形并不影响使用,但重量会,重的木槌主要用于敲打菱斩、冲斩等工具,轻的木槌则多用于敲打皮革印花工具或小型的花斩。

7、菱斩/平斩/圆斩/花斩:菱斩和平斩都是用于凿出皮革缝纫线孔。圆斩多是凿出供固定扣或四合扣等零件所使用的工具。而花斩样式很多,用于凿出不同形状的图案。

8、边线器/压边器:用于压出整齐的缝纫线或钱包皮夹卡片位装饰线。

9、挖槽器/拉沟器:和边线器的用途一样,但它可以拉出线槽,使缝纫线陷入皮革内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10、亚历克板/裁切板:用于裁切是垫于底下,建议买裁切板,比较好用。

11、垫板/橡胶板:打孔时使用,减少噪音、保护菱斩等工具的斩刀口。

12、皮边油:用于皮边上色。根据个人喜好和整体美观,配合皮革原有色彩,制造出夺目的色彩配搭。

13、床面处理剂/CMC:打磨毛边和床面处理使用。初学者建议使用床面处理剂,方便。CMC市面上买的多数都是粉状,需要先加水溶解后才能使用。有人说1:100,也有人说1:50来兑水。我个人认为,不用质地的皮革要使用不同的比例来兑。这个还有待研究。

14、上胶片/上胶刷:根据面积大小来使用。

15、皮革针:一般专用皮革针分为圆针、三角针、手缝针。前两者多用于将线缝在皮革上。手缝针则是在缝合皮革时使用。

16、线蜡:可以抑制手缝线起毛,使其更易操作。而且还可以加强手缝线的强度,让缝线在缝制时不宜松脱。粘性强的线蜡则比较适合在制作皮革时使用。

17、缝纫线:市面上可以买到的大多有麻线、尼龙线。市面上也有的买已经上好蜡的麻线。尼龙线一般在机缝时使用。

18、上色用毛刷:配合皮边油上色使用。

19、削边器:用于切裁过的皮革修整毛边。

20、钢尺/皮尺:测量工具,钢尺建议一把小的和一把30CM以上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