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男装销售下滑并出现大规模关店 新货上市即5折
网友分享:Kitty
2013-11-28 11: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男装库存促销更给力

昨日,记者在新光百货看到,男装区域的折扣相当吸引人,低至2折,而很多冬季新品也以深折甩卖,有的新品甚至低至4折,吸引了不少市民抢购。而广百百货、友谊商场业表示,近期的大促中,男装的促销最给力,很多加入5折深促的都是秋冬新品。

对此,广州某大型百货的高层指出,这都源于今年男装的不好卖。

记者在多家服装企业的年报上看到,在11家男装上市公司中,七匹狼、红豆股份、九牧王、大杨创世、乔治白、希努尔、报喜鸟和步森股份8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皆出现下降。其中,七匹狼出现了自2006年以来单季度净利润的首次下滑。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8月举行的七匹狼2014年春夏订货会,订单下滑超过两位数。

“有些工厂的库存是整仓地卖,库存量大到厂家无法消化。”广州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郑宏透露。

男装大规模关店调整

销售下滑,男装出现大规模调整低效店铺、持续关店、新店扩张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卡奴迪路、报喜鸟等新开店远低于此前预期,新增门店以直营为主。

一名不愿具名的广州高端男装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男装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30%,男正装更是下降40%。“我们以往每年平均要开10家店以上,今年不仅没有开新店,而且还将盈利较差的店铺关闭。”该负责人透露,该品牌的专卖店今年已关掉了7家。

有业内指出,未来3~5年内,国内男装行业将经历一场持续调整期。

原因分析:经济不景气销售下滑

广百股份CEO黄永志直言,男装销售惨淡,这是预料之内的。“男人的特性决定了他们在扮靓方面比女人弱,因此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男装销售下降的速度也会加快。”

吴郑宏说:“业内有说法是男人可以三年不买衣服,这是导致近年男装销量下降的重要因素。”吴郑宏指出,男装面临内忧外患,由于欧美经济不好,出口也在下跌。他还补充道,虽然男装销售出现显眼下滑,不过,目前男装总体的销售依然是高于女装。

据分析,男装之所以出现明显下跌,也因为之前男装有比较大的销量对比。广州耀程服饰的负责人表示:“今年整体服装行业有较大的下滑。”该人士表示,近年来,全国天气反常,也很大程度影响了销售。

吴郑宏还是给男装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虽然整体下跌,也有企业逆势上涨。要练好内功,在研发上下大工夫,从款式、面料、工艺改进、加大细节等方面创新。同时,用新方式进行推广,包括终端服务的提升,线上线下立体组合推广。”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