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Sofani营销分享:下雨天,店长该怎样保证销售额的提高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0-08 09:06来源于:雪凡妮官方微信
分享:

近日,“菲特”与“丹娜丝”组成罕见双台风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将造成持续降雨,下雨天是不是意味着店铺业绩将会受到极大影响呢?不!店长应该发挥积极作用。

从早到晚都在下雨,店铺门口的行人肯定会减少。但是是不是意味着生意会下降呢?平时好天气的时候,每100个逛街的人当中,有80个是闲逛的,20个是必买的,而在这80个闲逛的行人当中,通过优秀的销售人员,可能又促成了10个人的成交。而在下雨的时候,可能只有20个人逛街了,所以你觉得,人少了很多很多,店里一天也进来不到几个人。但是,这20个人是100%会成交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下雨天正好帮助店铺“筛选”了顾客。

而此时,店长需要发挥的作用就极大了。

不正确示范:店长到店铺以后,就哀声叹气:

“看来10月份目标的压力大了,连续下好几天雨啊。”

“人都没有,怎么做生意啊?”

“瞧这鬼天气”

……

小脑袋还会不断的往外面看,似乎在告诉其他导购:路上真的没人。

这些举动,只会让同事们变得消极、低情绪,最后业绩不好也就非常正常了。下雨天,店长要列加积极、正能量、鼓舞士气。除此之外,店长还应该做些什么工作呢?应该发挥哪些积极作用呢?

与你分享,下雨天依然做出好业绩的6条具体工作标准。

1)做好服务:店里人少时,播放轻松一点的音乐,让顾客心平静下来,端茶倒水做好服务,成交率会非常高;

2)二派一做大单:一主一辅,合作服务,争取实现两个目标:A、100%成交率;B、当天连带率3件以上;

3)站在门前迎宾截流:“下雨了,进来休息一下吧”……邀请每一个经过的人进店;

4)练习技术:陈列练习、销售技巧练习、搭配练习、产品熟悉……越空越会失去情绪;

5)事务性工作:安排卖场整理、盘点、做帐等事务性工作;

6)微信:通过公众平台、朋友圈或微信信息,与VIP顾客联络情感(台风带来降温,或许会有顾客被微信邀请来店的哦)。

PS:店长们,你做到了几点?

各位亲:“十一”结束了,收收心,将状态调整到上班模式吧。

雪凡妮官方微信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