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家纺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
网友分享:Kitty
2013-10-07 11:11来源于:网络
分享:

目前,我国床上用品的发展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床上用品行业集中度还比较低,能称霸市场的品牌还没有形成,价格竞争还是以低档产品为主,大型商场中床上用品的竞争逐渐转移到品牌的竞争上来。

从床上用品的产品结构上看,当前,我国床上用品高端传统奢华型产品及中低档散货产品生产过剩,而技术含量高、高附加值的中档产品比重偏低,不能很好满足大众消费群体关于床品在寝室文化、家居美化、保健意识等方面的多功能与高性价比的综合需求。

多年来,处于产销链的两端的“设计”和“营销”,一直是中国家纺企业的弱项和软肋。企业营销渠道的建设是一个耗时耗资巨大的工程,业内许多企业因为资金投入过大以及从投入到产出的周期过长而却步不前。

面对新的发展需求,越来越多的家纺品牌也开始寻求发展的捷径,坐收其他品牌的研发成果或者采取模仿的手段,哪些品牌的产品技术热销就模仿生产哪类产品,家纺行业中的品牌发展之间变得越来越浮躁。

而这对家纺行业的发展来说只是资源的重复浪费,太多的资源放在初期阶段的重复生产,严重影响了家纺行业的发展进度。正如恒康集团董事长倪张根所言“我们这个时代太浮躁,我们这个行业太浮躁”,这个行业的长久发展太需要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及脚踏实地做产品的品牌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